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马尾区委中心组集中收看《将改革进行到底》

http://www.mwnews.cn  2017-07-19 21:52:3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本报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7月19日晚,区委书记赵学峰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会上,与会人员一同收看了电视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第三集《人民民主新境界》,并开展专题学习讨论。

  在学习讨论环节,赵学峰与参会干部交流了学习心得,他说,将《改革进行到底》这部大型政论专题片,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整体谋划部署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确定的改革任务,带领13亿中国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伟大实践。该片是首次对全面深化改革全景式、权威性的梳理总结,既体现了较强的思想性和理论深度,又讲述了人民群众身边生动的改革故事,是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大型政论专题片。

  结合我区实际,赵学峰表示,全面深化改革,要增强改革意识,全面落实当前改革方案,加快推进57项改革任务。把“物联网”和“基金”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任务, 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自贸区制度创新,促进全区产业结构调整;要增强攻坚意识,对于各项重点难点工作,要坚定信心,处理好改革发展要求、平衡好利益点、社会和谐稳定与群众接受程度的关系,确保全区改革铺得开、推得动、改得好;要增强担当意识,对攻坚难度大、影响面广、同老百姓关系密切的改革任务,要重点推进。

  赵学峰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要求,把收看专题片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一项实际行动,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认真安排,确保收看任务落到实处;要迅速行动、周密安排,通过集中收看和个人自行收看相结合的形式,确保党员干部做到人人收看、个个受教育。同时,要多渠道扩大覆盖面,增强在广大人民群众中的影响;要广泛组织开展专题学习讨论,把学习讨论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结合起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改革,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不断取得新成效;要组织好宣传报道工作,及时报道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收看和学习讨论的情况,充分反映专题片产生的巨大反响和积极作用,为推进全面深化改革营造更加浓厚的氛围。

  会上,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游昕、倪晓嵘、赵洵分别就学习体会进行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