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君竹佳园回迁户迎来新居 今日启动看房工作

http://www.mwnews.cn  2017-07-21 11:27:2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林沁馨 文/图)“这里的环境真不错,我今年80岁了,想着有生之年能住上带电梯的楼房,我这几天高兴得睡不着啊!”7月21日上午8点20分,位于104国道南侧的君竹佳园安置房小区外人头攒动,朱家和拄着拐杖兴奋地询问看房时间。虽然已是艳阳高照,但不少回迁居民还是像朱家和一样早早来到这里,等待着参观新居。

  21日起,君竹佳园安置房正式向178户回迁居民开放,开放看房时间为期两天。此次,君竹佳园将提供45-120平方米不等的279套安置房,主要用于福州机场高速公路二期(罗星段)项目主线及君竹南面安置地被征迁户回迁。

  负责此次回迁工作的罗星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连政告诉记者,为了让回迁工作顺利开展,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多次现场办公,协调存在的问题,在各部门的通力配合下,君竹佳园已具备回迁条件。此次,罗星街道也派出近百名干部到现场为村民服务,“由于征迁时间跨度比较大,当初征迁户留下的联系方式多有更改,因此5月底我们启动回迁工作时,面临最大的困难就是重新确定每一位征迁户的联系方式,以确保通知到每一个人来看房、选房。在看房前,我们召开了协调会,明确职责与工作安排。在回迁指挥部里,有专门的工作人员为群众答疑解惑,今明两天看房后,我们会针对群众看房中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整改,希望能够让回迁群众满意。”

  记者在现场看到,君竹佳园小区整洁雅致,绿化带里各种植物错落有致、长势喜人,粉红的花朵绽放着“笑颜”,仿佛也在欢迎着回迁户的到来。记者跟随居民走进2号楼10层的一套住宅内,虽然还是毛坯房,但户型清晰可见,卧室阳台的朝向和光照也很好。君竹佳园安置房项目建设负责人自豪地说:“我们的安置房可以做到让回迁户即刻‘拎包入住’! 每一户都进行了装修,并配置了基础洁器,房内隔好了内隔墙,墙壁也粉刷了,这些材料都是我们精挑细选的,就是要让回迁户感受到安置房建设也这么好。”

  在小区里,罗星街道的工作人员和村干部陪同着征迁户走进安置房内,“房子朝向不错,采光也好,走进来20多个人房子都不显挤。”罗星街道党政办主任朱祥武笑着向居民介绍道。“房子是不错,主任您看,我们家这种情况,适合选哪个楼层?”朱祥武身边挤满了村民,虽然热得透不过气,但他还是耐心地解答着问题。

  现场参观的市民依次走进各个不同户型的套房,有的还拿出户型图对照,为装修做准备。任阿姨参观了75平方米和105平方米的套房,脸上挂着满意的笑容。征迁后,任阿姨一直在龙珠新村过渡安置,如今小孙子也长大了,一家5口人将乔迁新居,这几天全家人都非常高兴:“房间的采光不错,布局也合理,就是客厅阳台没有出水口,一会儿我会向回迁指挥部反映一下。”

  在君竹佳园回迁指挥部里,60多岁的任奶奶站在楼房平面图展板前看了又看,炎热的天气挡不住任奶奶心中的喜悦,她对记者说道:“我今天是一个人来的,以前我住的是60多平方米的房子,这次拆迁能拿75平方米的呢!虽然6口人一起住有点挤,但是不要紧,能住上电梯房,我心里开心得不得了。”当被问及是否有满意的楼层时,任奶奶挂着欣喜的笑容,脱口而出:“5楼!”

  据悉,7月26日和27日,君竹佳园将举行回迁选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