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区政府与区人民法院城建专题联席会议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17-09-21 21:36:2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见习记者 缪米米 文/图)9月21日下午,管委会主任、区长陈曾勇主持召开区政府与区人民法院城建专题联席会议。区领导倪晓嵘、黄宇清、陈禺,区法院领导班子,区直有关部门、区法院有关业务部门以及各镇(街)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曾勇在会上表示,近年来,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诉讼案件大幅增长,面对艰巨的任务、复杂的形势,马尾区法院敢于担当、迎难而上,依法高效地完成了各类案件审理,给予政府工作很大的支持和帮助。

  陈曾勇指出,政府与法院之间的良性互动,是建设法治政府的需要,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需要,是维护公民权益的需要,必须通过良性互动,实现法律效果、社会效果和政治效果的统一,推动治理能力现代化。希望区法院继续大力支持区政府重点工作,帮助加强对区政府部门的业务指导和培训,进一步完善府院联席会议制度,政府与法院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强府院沟通、交流,实现我区行政与司法更好的互动。

  陈曾勇要求, 区政府各部门、各镇街要牢固树立法治观念,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矛盾问题、推动改革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要全力支持、配合法院工作,加强法治政府建设;要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强化对执法工作的监督检查,提升行政执法水平,从源头上减少行政争议;要提高行政应诉水平,确保应诉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上,管委会副主任、副区长黄宇清通报2016年至今城建工作情况及城建口需马尾区人民法院协调解决问题;区法院院长林彤作了关于加强司法与行政互动工作讲话;区法院副院长曾国武通报马尾区人民法院2016年至今行政审判工作及需提请区政府协调解决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