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区政府与区法院联席会议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18-09-07 17:26:3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区政府与区法院联席会议召开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 文/图)9月7日,管委会主任、区长陈曾勇主持召开2018年区政府与区法院联席会议。区领导倪晓嵘、黄宇清、江典顺、许善坤,区法院领导班子,区直有关部门、区法院有关业务部门以及各镇(街)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曾勇在会上表示,近年来,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诉讼案件大幅增长,面对艰巨的任务、复杂的形势,马尾区法院履行审判职能依法高效,服务发展大局有力有效,新作为能力不断提升,很好地完成了各类件审理,给予政府工作很大的支持和帮助。

  陈曾勇指出,相比于去年,通过府院双方的共同努力,在行政执法过程有一些问题已经得到了解决,还有些问题有改善但是还没有彻底解决。下一步,在政府方面应该重点做好:增强宪法意识、提高应诉水平、主动对接联系法院这三件事。

  陈曾勇希望,通过府院联席会议这个平台,构建起一个畅通有效的互动机制,通过专题沟通、专题对接的形式,让这个平台更有针对性、更富有成效;一批重要工作和重大项目已经实施或者准备启动,由此衍生出的行政诉讼案件可能大幅增加。在这过程中,区法院能进一步发挥司法的权威和优势,继续大力支持区政府重点工作;根据行政审判的实践,结合马尾的工作实际和需要,区法院有针对性地加强对区政府部门的业务指导和培训,不断提升行政人员的法律素养,切实提高依法行政水平。

  会上,管委会副主任、副区长黄宇清通报了2017年至今城建工作情况及城建口需马尾区人民法院协调解决的问题;区法院院长林彤作了关于加强司法与行政互动工作讲话;区法院副院长曾国武通报了马尾区人民法院2017年至今行政审判工作及需提请区政府协调解决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