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船政特色历史文化街区项目开工

系船政文化城二期工程重点项目,总投资约1.07亿元

http://www.mwnews.cn  2018-09-27 11:59:28      【字号

船政特色历史文化街区项目开工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王晓霞 见习记者 薛海云 文/图)9月27日上午,船政特色历史文化街区项目举行开工奠基仪式,该项目为全市重大旅游项目之一,区领导赵学峰、陈曾勇、李利民、张林、黄宇清出席开工奠基仪式。

  上午10时,区委书记赵学峰宣布船政特色历史文化街区项目正式开工。管委会主任、区长陈曾勇致辞,他说,船政特色历史文化街区作为船政文化城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有利于保护和传承船政历史文化,也将极大地提升马尾的城市品质和文化品位,成为马尾对外经贸文化交流的一张新名片。

  “船政特色历史文化街区项目位于马尾区港口路南侧、马限山南麓滨江段,整治建设范围约222亩,项目总投资规模约1.07亿元。项目建成后,将串联船政格致园与马尾造船厂区域福建船政建筑群(轮机车间、绘事院、钟楼),使整个船政文化景区之紧密联系形成统一整体。与此同时,船政特色文化街区的建设也是为了原船政古街业态整合提升及其相邻滨江区块拆迁整治提升,使之连点成线,连线成片,形成规模,建成外有颜值,内有气质,业态良好、文化特色突出、亲水特点凸显的特色历史文化街区。”船政文化保护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友广介绍,“船政特色文化街区项目主要包含新建船政文化展示馆、船模馆、文创美术馆、民俗体验馆、雕塑小品、智慧旅游系统及街区道路、广场等配套设施,将打造成一个集文化、创意产业、旅游休闲、商业、餐饮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船政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将成为最能展现马尾老城味道和地方特色、延续老城记忆和地方文脉的集中展示区。目前,施工队伍、项目审批、财政基金已经基本全部到位,现在工作的重心就是撸起袖子加油干,力争在春节前完成项目建设,并向市民开放。”

  船政特色历史文化街区项目作为船政文化城二期工程的重点项目,它的开工建设,标志着“马尾•中国船政文化城”建设发展迈上新台阶。马尾区旅游局副局长林财能告诉记者:“文化街区将进一步完善船政文化城的功能,加快马尾区对历史文化的保护传承与开发,整合提升船政文化旅游资源,扩大船政文化的影响力,为今后争创国家5A级旅游景区打下坚实基础。对提升马尾区的城市品质和文化品位,提高马尾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项目效果图:

船政特色历史文化街区项目开工

船政特色历史文化街区项目开工

船政特色历史文化街区项目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