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全区城乡社区治理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18-10-26 19:13:48      【字号

全区城乡社区治理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缪米米 文/图)10月26日,区委书记赵学峰主持召开全区城乡社区治理工作专题会议。区领导游昕、赵洵参加会议。

  就做好下一步全区城乡社区治理工作,赵学峰强调,要注重抓点带面,打造标杆,相互学习,通过示范社区助力整体工作有序推进;注重资源整合,各相关部门资源要向社区倾斜,转变观念,为社区减负,引导社区工作人员更好地为民办事;注重特色培养,深入挖掘社区亮点,以社区居民为中心,通过居民自治良性互动,扩大品牌效应;注重短板治理,重视达标社区创建,以问题为导向,补齐短板;注重创建抓手,善于谋划,加强指导,完善社区队伍建设;注重创新创造,在新思维、新办法、新经验上下功夫,按照责任清单,明确责任,推动社区治理水平实现新的提升。

  会上,区民政局汇报了全区社区治理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琅岐镇、亭江镇、马尾镇、罗星街道分别汇报了当前社区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组织部、政法委、教育局、文明办、数字办结合工作职能分别就做好城乡社区治理工作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