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马尾区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范公榕当选为区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第二届会长

http://www.mwnews.cn  2018-11-15 22:13:03      【字号

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马尾区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11月15日,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马尾区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区领导赵学峰、李利民、张林、伍南腾、吴强、吴燕榕出席会议。大会选举区企联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区企联第二届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区企联监事、副监事长、监事长。范公榕当选为区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第二届会长。

  区委书记赵学峰向新一届理事会成员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了区第一届企联会的工作。他表示,过去五年,第一届区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在创会会长洪星光的带领下,秉承服务企业的宗旨,在政策宣传、联络交流、建言献策、维护权益、服务企业、助推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赢得了企业和企业家以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为促进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赵学峰说,区企联会一头连着政府,一头连着企业,既是政府联系企业的桥梁和纽带,又是企业与企业家的贴心人和代言人,在服务全区发展大局中肩负着重要责任。下一步,区企联会要发挥沟通优势,深入企业调查走访,找准困难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参考依据。同时,要发挥企联会平台作用,积极帮助企业引资金,引技术,引人才,促进企业发展;要加强政企互动,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做好政策解读、答疑解惑,促进企业用好用足各项优惠政策。要积极反映企业与企业家的呼声和意愿,帮助协调解决一些实际困难问题,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要加强自身建设,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服务企业的新途径,健全完善工作体制机制,转变工作作风,不断增强企联会的凝聚力和执行力,努力把企联会建设成为民营经济人士之家。

  赵学峰希望各位企业家保持敢为人先的创新意识、锲而不舍的奋斗精神,继续奋发努力,艰苦创业,为推动马尾以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贡献力量。他希望广大企业家要抢抓历史机遇,永葆创业激情。要进一步增强发展信心,继承老一辈企业家“滴水穿石、敢为人先”的优良传统,专心专注做主业,用心用力搞创新,踏踏实实办好企业;要展现担当作为,勇于改革创新。要把握发展大势,向创新要动力,在模式创新、管理创新、产品创新等方面下足功夫,遵循市场规律,带领企业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要扛起社会责任,参与公益事业。要牢固树立“义利兼顾、以义为先”的理念,积极承担好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社会责任,积极投身扶贫攻坚和公益慈善等社会事业,踊跃参与对口扶贫工作,更好地回馈社会。

  区企联会会长范公榕表示,新一届企联会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在区委、管委会、区政府领导下,积极发挥好区企联会联系企业及企业家的优势,以不懈怠的精神务实进取,去推进新时代马尾区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新贡献。

  会议听取和审议通过了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通过了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2013—2017年度财务收支报告;审议通过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章程修改草案);审议通过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会费缴交和管理办法(草案);审议通过聘请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第二届荣誉会长名单等。

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马尾区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