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区委2018年第27次常委会议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18-11-22 11:20:32      【字号

区委2018年第27次常委会议召开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缪米米 文/图)11月22日,区委书记赵学峰主持召开区委2018年第27次常委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传达了全省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主要精神,并研究我区贯彻意见;传达了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精神,并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就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赵学峰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思想为指引,把做好宣传思想工作作为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全面落实“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统筹推进宣传思想领域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我区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要牢牢掌握主动权,树立主体责任意识、阵地意识,严格落实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的根本原则,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要准确把握意识形态领域的新变化、新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和差距短板,统筹网上网下两条战线,创新宣传方式,提升宣传实效,促进党的理论深入人心。要巩固主流舆论阵地,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善于应用新媒体,加大对重点项目、旧改征迁等重点工作宣传报道力度,深挖工作实例,讲好马尾故事,弘扬正能量。要打造宣传特色亮点,发挥船政文化、闽安文化等资源优势,深挖文化内涵,加强对外推介宣传力度,不断提升船政文化的影响力。

  就贯彻落实全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主要精神,赵学峰强调,要创新体制机制,把加强镇(街)、社区党组织建设作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突出抓好街道体制改革,优化机构设置,推进镇街、社区工作重心转移到加强党的建设和公共管理、公共服务、公共安全等城市治理工作上来。要夯实基层基础,抓好基层党组织带头人,构建完善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要整合政策资金和项目资源,加快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高工作效率。要促进互联互通,完善结对共建机制,全面推行街道“大工委”、社区“兼职委员”制,加强区内各党组织共驻共建,互动交流,促进镇街、社区、驻区单位和新兴领域党建的深度融合,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着力构建“城市基层党建共同体”。要严格落实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是抓党建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以上率下,带头示范,一手抓业务,一手抓党建,认真谋划党建工作,确保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组织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强统筹协调、组织实施和检查落实,同时要认真分析总结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宣传推广区内典型经验做法,打造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亮点。

  就贯彻落实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精神,赵学峰强调,要守好用好阵地,党校作为党的思想理论教学阵地,要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高度上,切实增强做好党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党的这个重要阵地和独特优势守护好、发挥好。要紧扣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根主线,引导学员以新思想为指导,聚焦区内中心工作,把马尾当前的热点、难点问题引入研讨,形成带着问题主动求索、聚焦问题提出对策建议的良好机制,切实提高党校在教育培训党员干部中的主阵地、主渠道作用。要强化自身建设,统筹抓好对内、对外教育培训两大板块,整合调度资源,优化师资力量,下功夫打造精品课程、精品班次,不断提升教学质量。要提高党校的服务水平,为学员提供标准化、高品质的后勤服务,营造一流学习生活环境。要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加强和改善对党校工作的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建立和实行领导干部到党校讲课制度,不断推动党校事业创新发展。

  区委领导陈曾勇、游昕、赵洵、郑是平、伍南腾、江智文、苏建、陈禺出席会议。张林等区人大、政府、政协班子领导及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