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马尾区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18-11-30 15:04:23      【字号

马尾区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 王彦 文/图)11月30日,全区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了全国、全省、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今年工作,并对2019年宣传思想工作进行部署。区委书记赵学峰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区领导游昕、陈禺、林桂英、唐寅、卢融出席会议。

  赵学峰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行动,切实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抓好贯彻落实,努力开创我区宣传思想工作的新局面。

  赵学峰要求,要认清形势,把握方向,努力提升全区宣传思想工作水平。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导权,加强理论武装,推动各个领域、各条战线、各行各业持续掀起“大学习”热潮。要强化舆论引导,积极主动发声,鼓浓干事创业氛围,提高应对舆情能力。要大力弘扬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要着力提升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发挥文化资源优势,打响马尾文化品牌。要讲好马尾故事,突出对外宣传重点,优化对外宣传方式,拓展对外宣传平台,提升马尾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赵学峰强调,要强化组织保障,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压实主体责任,完善工作机制,重点完善融媒体中心机构编制、奖惩激励等配套政策和措施,保障融媒体中心的高效运作。要加强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宣传干部队伍。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禺部署了我区宣传思想工作。他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要增强理论武装,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要把好舆论导向,不断汇聚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强大合力,巩固壮大主流舆论,深化媒体融合发展,提高舆论引导能力,持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作用,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要增强文化供给,着力满足群众日益提升的文化生活需求。要讲好马尾故事,持续打造具有历史厚重感的开放现代的马尾新形象。要持续推进党建工作,努力开创守正创新的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