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马尾两会2019专题报道 >> 两会动态 >> 正文

区委召开2018年第31次常委会议

http://www.mwnews.cn  2018-12-29 21:28:43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缪米米)12月29日晚,区委书记赵学峰主持召开区委2018年第31次常委会议。会议传达省委十届七次全会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研究审议区委九届八次全会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方案及全会相关文件起草情况有关事宜;听取《2019年区政府工作报告》、《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2019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和《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预算草案的报告》;听取区人大、政协、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区“两会”筹备工作有关事宜;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就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赵学峰强调,一是落实重大战略部署。要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绷紧金融防风险这根弦,切实加强金融机构的监管,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扎实做好扶贫济困工作,用好惠民资金,加大帮扶力度;要深化城乡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坚决整治各类污染环境、破坏环境的行为;要紧扣乡村振兴战略“20字”总要求,扎实推动我区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二是强化区域联动发展。要以琅岐文旅项目为带动,加快琅岐闽江口组团的开发建设,掀起新的建设热潮。要以马尾船政新城建设为带动,推动三江口组团的提档升级,进一步促进马江片区产业提升、城市更新。三是强化产业支撑。要培育新兴产业,促进存量企业更新换代、提档升级。要加速发展数字经济,以物联网产业为主抓手,重点围绕物联网产业创新发展中心整合各类资源,对接物联网领域高精尖项目。要加力推动三产跃升,重点推动总部、金融、软件、旅游、电商等第三产业做大做强,促进马尾服务业跨越发展。四是要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要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促进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自贸区先行先试,力争再推出一批可复制推广的创新举措。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要打造优质营商环境,推动简政放权,提升服务水平。五是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要全面落实“5899”民生补短板工程,进一步提升教育、公交、养老、医疗、文化等公共服务水平。要加强和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落实各项社会保障制度。要深化“平安马尾”建设,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夯实基层维稳工作基础。

  就贯彻落实《通知》精神要求,赵学峰强调,一要落实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迅速安排部署各自管辖范围内的整治工作,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查纠、亲自抓促,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马尾落地生根。二要加强思想教育。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前,讲透纪律、讲明政策,做到明辨是非、克己慎行,切实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三要强化监督执纪。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的不正之风,坚决查处以权谋私、利益输送等问题,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区委领导游昕、倪晓嵘、赵洵、郑是平、伍南腾、江智文、苏建、林全、陈禺出席会议。李利民、张林等区人大、政府、政协班子领导及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