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花絮:两会列席多了海外“好声音”

http://www.mwnews.cn  2019-01-10 18:33:55      【字号

花絮:两会列席多了海外“好声音”

区领导伍南腾和部分参加两会的海外侨胞们合影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我是地道的马尾人,我的根在马尾。被邀请回家乡,参加两会,我感到十分荣幸。现在家乡发展越来越好,我们也会发挥自身作用,为家乡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福州安福陵园公司董事长、美国琅岐同乡会特聘总顾问江爱瑞在区政协会上与记者分享了回国参政议政的兴奋之情。

  与往年不同的是,在今年政协的分组讨论会的列席上,可以看到十多位海外侨胞的新面孔。值得一提是,这也是我区首次在两会上增设了海外侨胞列席,为海外侨胞了解马尾经济社会发展开辟了重要渠道,此举也成为本次会议一大亮点。

  在会上,这些远道而来的代表既为家乡的建设鼓与呼,也传达了海外侨胞的心声与诉求。更让他们高兴的是,“侨声”正成为会上的“好声音”。

  “改革开放30多年来,琅岐的路宽了,楼高了,养老院也建起来了,大家脸上的笑容也多了。希望琅岐的海域也可以真正开发利用起来,在促进旅游业的发展的同时,也能给当地经济起到推动的作用。”西班牙欧洲固美铝合金材料进出口有限公司董事长、西班牙欧洲福建联盟闽商总会会长陈庸光的第一个建议就与家乡的产业发展有关。

  同样列席区政协会议的美国威启达国际拍卖会有限公司董事长柳智富也发表自己的看法。在他看来,福州新区建设是马尾千载难逢的机遇,对海外侨胞来说是很好的回乡投资发展机遇,也为年轻人回国创业提供了很好的商机。此外,马尾还可以加强海外人才培养,这都有利于促进“一路一带”的建设。“这无论对于我们家乡‘引进来’还是‘走出去’,都会提供更多便利机会。”

  在英国福建社团联合总会副主席兼财务总监林希鹰看来,与国内两会代表委员相比,海外侨胞的建议虽然可能没有很强的针对性,但是大多视野开阔,能够站在较为宏观的角度审视家乡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