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港口路下穿及市政基础设施配套工程交通导改工作启动

http://www.mwnews.cn  2019-01-10 15:42:01      【字号

 港口路下穿及市政基础设施配套工程交通导改工作启动

 港口路下穿及市政基础设施配套工程交通导改工作启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1月10日,港口路下穿及市政基础设施配套工程交通导改工作正式启动。在马尾造船厂门口,挖掘机正进行路面建筑物拆除工作,一旁的施工人员忙着修剪路边树木树枝,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据施工单位中铁四局城轨公司项目经理查正刚介绍,今天动工建设的为该马尾造船厂段的导改通行便道。

  记者了解到,港口路下穿及市政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包括三站两区间(马江渡站、船政文化城站、罗星塔站及三站之间的两个区间)土建部分,为保障港口路下穿及市政基础设施配套工程施工期间,方便马尾市民出行,此次先采用修建临时便道方案施工,利用造船厂现状修建双向4车道及2条非机动车道供车辆和行人通行。

  “我们在造船厂内设置了一条通道,同时船政格致园内也将开一条非机动车道,确保交通通畅。今天主要是对路边的建筑物及影响道路修建的树木进行清理,方便今后道路拓宽施工。”查正刚告诉记者,项目完工后,马尾市民从江滨东大道行驶至马尾造船厂不再从桥上通过,则是由该通道通往港口路、建星路等路段。

  马尾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交通导改工作充分考虑沿线交通,并兼顾区域周围路网交通,尽量减少车流冲突,保证主干道交通顺畅,保障群众出行。下一步将逐步对三站两区间各路段进行导改工作,目前导改方案正在拟定。

  侧记:与“马尾造船股份有限公司”厂牌挥手说告别

  1月10日,港口路下穿及市政基础设施配套工程交通导改工作启动,因工程需要,屹立在此多年的“马尾造船股份有限公司”厂牌被拆除,这个与马尾造船厂并肩走过风雨,见证了马尾造船厂发展的厂牌成为所有马尾造船厂职工割舍不下、内心深处最深刻的记忆。

  采访时,现场施工人员告诉记者,这几天有许多马尾造船厂的老员工得知厂牌要拆除,都赶来合影留念,为自己的青春留下印记,也为了心中的丝丝情怀。“今天早上,造船厂有个职工很专业,带了照相机和三脚架过来拍照片。这几天陆续都有人过来留影,大家对这个厂牌还是很有感情的。”

  记者了解到,这名带着专业设备的是马尾造船厂的职工叶翠,他在马尾造船厂工作了25年,对这里有着深厚的情谊,得知厂牌要拆除,他特地将家里的摄影设备“扛过来”,给自己留个记忆。“现在虽然搬到了连江了,但这个老厂牌就是老造船厂的标志,时常经过,看到它,还能想起在这儿工作的日子。现在拆除了,心里真是不舍得,它是我们这些老员工的青春记忆。”

  (文中部分图片由马尾造船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港口路下穿及市政基础设施配套工程交通导改工作启动

 港口路下穿及市政基础设施配套工程交通导改工作启动

 港口路下穿及市政基础设施配套工程交通导改工作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