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紧抓意识形态,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我区召开2018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责述廉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汇报会

http://www.mwnews.cn  2019-01-20 14:46:42      【字号

紧抓意识形态,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章盈旖 文/图)1月20日上午,区委书记赵学峰主持召开2018年度马尾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责述廉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汇报会,市委检查组带队领导、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飞及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林飞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管党、治党的责任意识。习近平强调,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党要管党,关键在于要把党的领导落到实处,根本在于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扛起政治责任。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深入开展责任落实情况检查。三要坚持标本兼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强政治生态建设,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建党,旗帜鲜明地站在政治一线,持续抓好理论武装;充分发挥一把手的带头示范作用,认真落实第一责任人制度,推动其他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履行到位,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各职责部门要严格贯彻落实日前印发的《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精神,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学一做”,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推动防腐败工作法制化、规范化;要进一步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紧盯关键少数,进一步细化管党、治党政治制度,压紧、压实、压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以强有力的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坚持严格管理和关心信任相统一,各级党委主体要加强对领导干部的教育,严守纪律要求,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发现问题要严肃惩处。

  会上,赵学峰代表区委汇报了《2018年度区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报告》和《马尾区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赵学峰指出,2018年以来,马尾区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部署,严格按照省委“五抓五看”和“八个坚定不移”的要求,自觉履行党委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区委不断加强思想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加强党内教育监督,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全面落实相关整改工作;紧抓“关键少数”,夯实基层组织基础,强化队伍自身建设。在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方面,赵学峰指出,我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部署要求,以认真坚决的态度深入抓好传达学习、整改提升、督查考核等工作,有力推动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持续落实。

  会上还进行了相关问卷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