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新春走基层 >> 正文

【网络中国节·春节】“魅力船政 乐游马尾”

福州市2019年新春文化旅游月马尾区启动仪式举行

http://www.mwnews.cn  2019-01-28 11:58:21      【字号

【网络中国节·春节】“魅力船政 乐游马尾”

【网络中国节·春节】“魅力船政 乐游马尾”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晓霞 文/图)1月28日,福州市2019年新春文化旅游月马尾区“魅力船政 乐游马尾”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步行街举行。管委会副主任、副区长唐寅参加活动。

  唐寅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说,近年来,马尾区以文化强区、文化旅游振兴乡村为契机,通过不断加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广泛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发展。特别是2019年春节前后在全区推出的“魅力马尾 乐游马尾”为主题的文化旅游月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必将为全区人民带来一个新奇、祥和、幸福的春节。

  活动现场,除了中心舞台的文艺演出之外,周边还设置精彩纷呈的主题展示区、体验区和互动拍照区。现场义务写春联、送福袋亲子AR涂色创作、趣味体育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与此同时,现场还有马尾特色美食—夹粉包供市民免费品尝。

  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局长严艳鸿介绍,本次活动以“传统、传承、乐活、美食、时尚”为元素,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主要是为了鼓浓春节氛围,进一步推进我区的旅游宣传工作,丰富我区市民假日精神文化生活。从元月20日一直持续到2月20日。在此期间,除了便利,还有福利:为助推春节旅游市场,鼓励旅行社吸引更多游客畅游“有福之州”,市里还出台了专项奖励政策——1月20日至2月20日,通过旅行社组织福州市以外游客入驻我市星级旅游饭店2个晚上以上的,并游览我市1家A级景区旅游收费景点,从第二天晚上开始,每晚每间客房奖励100元,每个团队至少要入驻5间以上(含5间)给予奖励。

  “魅力船政 乐游马尾”系列新春文化旅游月活动安排具体如下:

  活动之一:2019年第十七届“两马”同春闹元宵灯展;

  活动时间:2月15日—2月19日,

  活动地点:东江滨公园;

  本届灯会主展区在固定灯组的基础上,聘请专业公司现场勘察涉及“迎春接福”、“40年春风正劲”、“共和国70华诞献礼”、“共创新丝路”、“两马又一春”、“欢乐共享”六个灯区含亮化共56组。

  活动之二:琅岐首届光影艺术节,

  活动时间:1月26日-2月25日;

  活动地点:琅岐红光湖公园;

  主要内容:2019年小年至元宵,将在琅岐红光湖公园推出2019琅岐首届光影艺术节,将通过光影艺术作品的展示、互动光影等多元形式,为塑造人们的生活、工作和休闲的城市空间增光添彩,打造一场充满高科技的文化旅游活动。

  活动之三:“魅力船政 乐游马尾”系列活动之二琅岐旅游摄影节大赛;

  活动时间:1月20日-2月20日;

  活动地点:琅岐经济区;

  主要内容:2019年琅岐旅游摄影节大赛,摄影大赛活动面向大众征集,反映琅岐景象及成果,获奖作品将择优参与展览并集结成册。

  活动之四:“马尾船政文化旅游艺术嘉年华活动;

  活动时间:2月1日-2月7日;

  活动地点:船政古街;

  主要内容:将在船政古街举办马尾船政文化旅游艺术嘉年华活动,营造春节的旅游氛围,丰富游客的旅游内容,并借此推荐马尾旅游资源,推广马尾旅游商品,展示船政古街的魅力,体现马尾旅游的特色。

  活动之五:文明旅游志愿行,共筑平安新马尾;

  活动时间:2月16日;

  活动地点:罗星塔公园;

  主要内容:本次活动将融入文明旅游、平安景区创建元素,营造出一个人人参与文明旅游,共建平安景区的良好氛围。

  活动之六:闽剧《黄勉斋》等专场演出;

  活动时间:1月27日—2月20日共3场;

  活动地点:马尾老人协会(马尾镇前街257号);

  主要内容:被列入2018年国家艺术基金“大型舞台剧和作品资助项目”,福州市马尾区海峡闽剧团创作排演的闽剧《黄勉斋》等剧目专场文艺演出。

  活动之七:闽安历史文化名村新年迎新春活动;

  活动时间:2月5日-9日;

  活动地点:闽安古镇;

  主要内容:本次春节活动针对的游客群体主要有四类:散客自驾、旅行社团队、闽安周边村民以及企业客户。

【网络中国节·春节】“魅力船政 乐游马尾”

【网络中国节·春节】“魅力船政 乐游马尾”

【网络中国节·春节】“魅力船政 乐游马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