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们的节日·拗九节”活动举行

http://www.mwnews.cn  2019-03-04 16:50:13      【字号

“我们的节日·拗九节”活动举行

“我们的节日·拗九节”活动举行

“我们的节日·拗九节”活动举行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章盈旖 文/图)3月5日是农历正月二十九,是福州特有的传统敬老节日——“拗九节”。3月4日—5日,沿山社区内,身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们里里外外地忙活着,在近一周的筹备下,“我们的节日·拗九节”活动在社区内如期举行。二十多位79周岁以上的老人来到现场,感受浓浓的节日气氛。

  4日上午,在活动现场,马尾区人大常委会领导李利民、林桂英等为来到现场的老人家送上八宝粥、太平面、太平蛋等。他们还走访入户,为腿脚不便不能到现场的老人们送去祝福,祝愿老人节日快乐、身体健康。此外,区检察院还为爷爷奶奶们现场分发了扫黑除恶宣传材料,为他们示范讲解了相关知识。

  “奶奶您慢点,别磕着桌子。”来自开发区职专的学生何自豪紧紧牵着孙奶奶的手,怕她摔倒。孙奶奶今年已经84岁,饱经风霜的脸上满是慈祥的笑容,坐到位子上后,她关心地询问何自豪是否会冷,说着就想把手上的手套脱下来给他。何自豪说:“看到这些老人我就想起了疼爱我的爷爷奶奶,这样的‘拗九节’活动让我感受到浓浓的敬老情,作为后辈我们更要尊敬爱护长辈,希望爷爷奶奶们长寿健康!”

  孙奶奶表示,很开心社区还有这么多孩子来关心老人,孝老敬亲是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拗九节”更要一代一代的传承下去,发扬光大。

  沿山社区主任陈建英告诉记者,社区已经连续十几年组织“拗九节”送温暖活动了,此次活动将陆续为沿山社区内280多位79周岁以上的老人送去节日慰问品,愿他们健康长寿。同时希望搭建起一个平台,让更多人关注关爱老年群体,并让这样的关注关爱能够持续化、经常化,让老人的老年生活有更多的幸福感。

  此次活动由马尾区人大机关、区政协机关、区检察院、区委老干局、区民政局、区妇联、福州开发区职专、区环卫处、区计生协、罗星司法所、罗星街道沿山社区等单位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