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马尾区开展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9-04-19 14:01:00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4月18日下午,由马尾区人武部组织的“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在阳光学院开展。区领导林全、沈晓铭参加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军营大熔炉,青春再出发。”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孟小山、吴明杰和黄慧分别讲述携笔从戎,献身国防建设的生活体会。豪情激荡的声音、振奋人心的故事,引起现场学生的共鸣,唤起大家的应征热情。

  连浒是阳光学院的一名学生,刚刚下课就准时来到征兵宣传活动现场。在他的心里一直藏着一个从军梦。 “每次看到军人,一种敬畏感油然而生。” 连浒说,自己从小就爱看电视里出现的军人和部队演练场面,很向往部队生活。“虽然只是参加过一次入学军训,但每次看到军训时的照片,就十分怀念那段磨炼意志、强大内心的时光。如果有机会,我也想成为最可爱的人!”军人的形象让连浒钦佩,他希望自己能成为被别人敬佩的人。

  “军队是成才的大学校,更是一座革命的大熔炉。”马尾区人武部部长沈晓铭告诉记者,在部队锻炼过的人,常常用“脱胎换骨”来形容自己,青年入伍,不仅能够继续学习文化知识,还能升华个人的精神风貌、毅力意志、团队协作能力和敢于担当精神。

  在当天的活动现场,区人武部还向适龄学生宣传应征入伍服役在个人素质提升、个人发展、报考军校等方面的优惠政策,解答了学生关心的入伍服役后学业及今后择业等方面的问题。

  据了解,今年2月起,马尾区人武部在全区范围开展征兵工作,还在全区多个中小学举办国防教育知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