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福州•马尾基金小镇举办专题讲座

http://www.mwnews.cn  2019-04-19 16:50:28      【字号

福州•马尾基金小镇举办专题讲座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 黄新锦 文/图)为进一步增强私募基金管理人合规意识,促进基金规范发展,4月19日,在福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的指导下,马尾区政府联合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管委会在福州·马尾基金小镇共同举办“监管新政与资管新规下的私募基金登记备案和自律管理讲座”。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禺参加讲座。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对本次讲座给予了大力支持,派出了私募管理部经验丰富的刘天蕙、滕思辰两位专家进行授课。两位授课专家从私募基金主要数据、监管体系、专项检查文件、自律规则体系等,多方面、多维度、全方位对监管新政和资管新规下的私募基金登记备案和自律管理注意事项作了阐释,就私募基金登记备案实际操作中应关注的主要事项、疑难复杂问题与听众进行了互动和讨论。本次讲座内容丰富,实用性强,为福建私募基金管理机构提供了全面的法规政策指导,讲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下一步,福州·马尾基金小镇将继续推动与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合作,定期举办专题讲座,进一步提高私募基金合规运作水平,扩大私募基金影响力,帮助基金企业和投资者了解私募基金及其规则要求,做好私募基金市场培育,为私募基金发展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让私募基金为福建中小企业的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