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马尾区第二季度集中开工26个重大项目

涉及社会事业、产业、基础设施建设,总投资约39.5亿元

http://www.mwnews.cn  2019-06-24 10:27:20      【字号

马尾区第二季度集中开工26个重大项目

马尾区第二季度集中开工26个重大项目

马尾区第二季度集中开工26个重大项目

马尾区第二季度集中开工26个重大项目

马尾区第二季度集中开工26个重大项目

  天马山生态公园内环建设(人行天桥及周边绿化景观)

  本报讯(记者 许琳晶 黄新锦 章盈旖 文/图)6月24日,天马山生态公园内环建设、鑫金鑫现代化水产品冷链物流、福建师大二附中科艺楼举行开工仪式。赵学峰、张林、陈禺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开工仪式。今年第二季度我区集中开工26个重大项目,总投资约39.5亿元,涉及基础设施、社会事业等方面。

  上午9时,在区委书记赵学峰宣布下,天马山生态公园内环建设项目正式开工。

  马尾区园林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项目将结合植被繁茂的自然山林资源,以不同山势打造特色生态带,其中人行景观桥的建设将东江滨公园与天马山进行连接,吸引市民近距离接触天马山生态公园,为居民提供了休闲健身的好去处。“天桥建成后,市民游览完东江滨,只需从天桥上经过便可抵达天马山休闲公园。”区园林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天桥的设计上,也着重突出船政文化特色。“人行景观天桥除了包括自然特色,也包括其社会特色。马尾区有着悠久而浓厚的船政文化,我们建设中将独具特色的文化融入天桥建设方案中,突出地方建筑艺术特色,让人行天桥成为马尾东江滨一道亮丽风景线。”

  天桥的造型也是别具一格,整体形象空间索面异形独塔斜拉桥,如帆船的桅杆,与船政文化相契合,具有很强的象征性。主塔采用单杆单索面异型斜拉索结构,桥塔为钢塔,塔高53m,为方便通行,还设置两处无障碍的螺旋坡道。

  据悉,天马山生态公园内环建设(人行天桥及周边绿化景观)工程位于马尾区天马山,建设内容主要包括了人行天桥、绿化提升改造及景观照明及给排水等。其中天桥依次跨越江滨路、福马铁路及沿山西路,天桥总长513.01米,主跨桥梁长度为106米,桥面宽为4.5米。绿化提升改造面积19733.8平方米。项目概算总投资约1.05亿元,项目工期为450天。

  当天,鑫金鑫现代化水产品冷链物流、福建师大二附中科艺楼项目同时举行开工仪式。

  福州开发区鑫金鑫冷冻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冷链物流、冷冻冷藏、商贸流通、加工配送为一体的综合性市场企业。此次扩建的现代农副产品、水产品冷链加工物流项目,是以公司现有的3万吨低温冷库及冷链物流、低温仓储、加工配送、交易批发市场为依托,继而扩大发展的冷链物流配送基地。

  该项目新增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新增投资5000万元,拟建成现代冷链物流配送网络信息化平台,提升冷藏冷冻加工货品仓储的存放批次、定位、温度、时间等信息,实现全程可追溯达到可控目标;拟建设适用型标准化冷链仓储,可大幅提高物流配送效率。项目采用先进技术、先进设备、使现代冷链物流的水平达到质量安全标准化,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成为我区农副产品水产品冷链物流一体化产业链的综合性市场示范园。

马尾区第二季度集中开工26个重大项目

  福建师大二附中科艺楼项目效果图

  福建师大二附中科艺楼项目是2019年马尾区重点建设项目,项目位于天马广场地块内,将新建一座框架结构的科艺楼,抗震设防烈度7度,地下一层,地上6层,建筑高度23.95米,建筑占地面积2424.4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1913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9154平方米,地下室建筑面积2759平方米。本项目作为建筑产业化现代化试点,采用工业化方式建造,项目总投资约1.04亿元。

  “福建师大二附中科艺楼项目的开工建设标志着福建师大二附中的发展翻开了崭新的一页,对巩固一级达标成果、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具有重要的意义。其中,科艺楼设立标准教室35间,办公室3间,会议室2间,多功能报告厅1间,建成后将大大改善福建师大二附中的办学条件。”马尾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科艺楼项目是马尾区大力推进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加快教育投入,提升教育质量的一个重要建设项目,是惠及群众的民心工程与民生工程。

  据马尾区重点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第二季度集中开工项目26项,包含4项社会民生项目、17项产业项目、5项基础设施项目。“此次开工项目的产业项目既有冷链项目,也有物联网项目,将有力促进产业升级转型,依托马尾物联网的快速发展,构建物联网数据平台,为商户提供数据共享平台,从而更好促进营销成本的节约和精确促销,为企业提供更好服务。社会民生项目一方面是提升公园景观,完善旅游设施,打造马尾旅游新名片;另一方面是加大教育投入,创建一流达标校,不断提高学生素质和教学质量等。基础设施项目主要是完善路网配套建设,为市民出行提供便捷道路通行,提升居民生活品质,增强人民幸福感。”

马尾区第二季度集中开工26个重大项目

  鑫金鑫现代化水产品冷链物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