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和我的祖国”大型文艺晚会在马江剧院举行

http://www.mwnews.cn  2019-09-30 21:42:49      【字号

“我和我的祖国”大型文艺晚会在马江剧院举行

“我和我的祖国”大型文艺晚会在马江剧院举行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文 陈晓静/图)“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9月30日晚,在马江剧院举行的马尾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大型文艺晚会上,全场1000余名观众和歌唱家们让《我和我的祖国》优美的旋律再次唱响马尾。

  晚会在热情洋溢的大合唱《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中拉开序幕,歌唱家们穿着整齐的服装在庄严的天安门及“迎风飞舞”的五星红旗舞台背景下引吭高歌,台上烟花腾空而起、绚烂夺目,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我区原创作品音诗画《心中的旗帜》拉开了第一篇章“心中的旗帜”的帷幕,朗诵者用昂扬激越地朗诵表达了“国家”是我们大家的旗帜,“新马尾”的崛起让马尾人为之骄傲,体现新马尾人的家国情怀。

  第二篇章“启航的风帆”伊始,由福州市歌舞剧院的两位朗诵者深情地朗诵了我区原创作品《启航的风帆》,在以海蓝色为主的舞台映衬下,显得更加浪漫且富有激情,杂技与舞蹈《向大海》、我区原创情景剧《启航》等作品充分展现了以马尾港和船政文化、海丝文化为大背景下的新马尾,就像大海一样有浪漫爱情,也有波涛汹涌拼博向上的精神。

  第三篇章“腾飞的翅膀”围绕着关键词“翅膀”二字展开,舞台色调以“紫红”为主,显得纯真且温情。音诗画《腾飞的翅膀》、十番伬唱《念奴娇·马江潮》、童声合唱《翅膀》、歌曲组唱《江山》、《不忘初心》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讲述了改革开放以来马尾的发展变化,激情演绎“新马尾”砥砺奋进、勇于追梦圆梦的决心和自信。最后,晚会在全体观众共同演唱《歌唱祖国》中落下帷幕。全场晚会以综艺、情景、歌舞表演为主,通篇以诗歌体的形式串联而成。

  一曲曲歌曲荡气回肠,一股股暖流在心中激荡,在观看了诗朗诵《心中的旗帜》后,年过六旬的市民赵萍眼含泪水,难掩激动之情,赵阿姨告诉记者:“整场演出节奏很紧凑、大气流畅,引起了我们观众的强烈共鸣,既赞颂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取得的光辉成就,又展现了新时代马尾人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愿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好,马尾越来越棒。”

  刚刚表演完《念奴娇·马江潮》的两马童声合唱团的黄诗瑶告诉记者:“我今天表演的是闽剧,练习闽剧非常的辛苦,十分感谢老师那么认真负责地教导我,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能够登台表演我很开心,我祝福祖国越来越富强,越来越繁荣昌盛。”

  记者了解到,本场文艺晚会演员以马尾区行政、企事业单位、驻区部队、院校师生为主,力图以福州开发区创业、发展为背景,直观、美观、精炼地展示新时期马尾人的勤劳与智慧,展示出新马尾锐意改革创新,勇于担当作为的精神面貌,见证不忘初心的追求,弘扬激情热烈的爱国情怀。晚会总协调、区文体局副局长林荫侬向记者介绍,“我和我的祖国”这个主题名中的“我”是指“新马尾”,以主人翁的态度向祖国汇报“新马尾”在砥砺、崛起、复兴的路上一直与祖国同在。舞台设计以大海、船、港口等带有马尾特色的船政文化元素为主要标识。这次活动的特色是大部分都是马尾的原创作品,并邀请了福州市歌舞团前来“助阵”,让马尾乘着歌声的翅膀,前进远航。

  本次活动由中共福州市马尾区委员会、福州市马尾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福州市马尾区委宣传部、福州市马尾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承办。区四套班子领导、驻区部队官兵、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区直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及镇街居民群众共同观看了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