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曝光火灾隐患 保障国庆平安

http://www.mwnews.cn  2019-09-30 16:08:28      【字号

曝光火灾隐患  保障国庆平安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通讯员 刘万林)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欢庆之际,消防安全是社会安全稳定的重要环节。为全力做好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消防安全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区消防大队在近半年来,开展了“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专项行动,加大对消防隐患的整治力度。9月29日上午,记者跟随消防检查人员到马尾镇凯隆社区美郡小区进行检查。

  10时许,检查人员首先到该小区消防控制室进行检查。在检查中发现,消控室值班登记本填写的“正常”,但检查人员发现消控室主机上有几个故障点没有消除,登记的情况与实际情况不相符。当要询问值班人员时,却已不知所踪。物业负责人打电话召回,3分钟到消控室。

  “消控室的整个小区的防火中枢,值班人员一定要24小时保持在岗在位。工作中要切实负起责任,消控室主机有故障点要及时消除,值班登记要填写真实”。消防大队监督员对值班人员及时进行了纠正教育。

  集中充电的区域堆放了垃圾车、垃圾桶,个别还有从电动车充电的插口接插座进行充电,检查中发现,各栋楼的大门口处、小区安全出口两侧都有电动车不规则停放,小区地下车库的楼梯间还停放了三辆“僵尸”电动车。

  “我们物业近期已经对电动车停放整治了好多次,现在已经基本消除了电动车停放在楼道、乱拉私拉电线充电的现象。但受小区场地影响,居民有时图方便,没有充电时,还是存在随意停放的现象”,物业负责人解释说。

  “小区可在各栋楼附近再划定些集中停放点。充电区域要将杂物清理,要杜绝私拉乱接电线充电的现象”。检查人员对此情况提出了整改意见。

  马尾消防救援大队参谋李炜达表示,国庆安保决战阶段,我们将加大对各类场所的检查指导力度,针对不放心的区域和场所,制定安保方案、适时将执勤力量前置,确保国庆期间的消防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