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凯隆社区:自家大门自己守,业主穿上红马甲

http://www.mwnews.cn  2020-02-09 15:44:21      【字号

凯隆社区:自家大门自己守,业主穿上红马甲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何鋆棽 文/图 )随着疫情防控的形势越来越严峻,马尾镇凯隆社区东方名城天鹅堡小区的热心居民也自发组织起来,6名居民志愿者穿上红马甲,自2月6日起,他们每天分5班值守在小区出入口,协助社区和物业对外来车辆和人员进行登记。

  钟永江是第一位投身小区防控管理工作的志愿者,也是发起人。他说:“最近防控疫情形势更加严峻,有些租户和业主对小区越来越严格的防疫管控有些不理解,我就想大家组织几个志愿者协助物业和社区,由业主做志愿者参与值守,能让大家更容易理解防控工作,这有助于小区非常时期的管理。”

  在做好“守门员”的同时,志愿者们还担任起疫情防控“宣传员”,向进出的居民宣传防疫知识。同时针对部分接触信息渠道较少、不听劝阻,喜欢到公共场所、小商店、街道等地聚集的住户,志愿者们还自发前往疏散人群、劝阻群众集会活动。

  “在小区里有力就出点力,反正在家待着也是待着,能帮上忙就帮上忙。马尾目前一例没有,很不容易。现在是关键时期,大家一起坚持住,挺过去就好了。”钟永江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