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勇担新使命 激情再创业

全区工作动员部署暨平安建设和生态环境责任书签订会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20-02-20 19:21:18      【字号

勇担新使命  激情再创业

勇担新使命  激情再创业

勇担新使命  激情再创业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2月20日,“勇担新使命 激情再创业”全区工作动员部署暨平安建设和生态环境责任书签订会召开。区委书记游通铃出席会议并讲话,管委会主任、区长许用贵主持会议。区四套班子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琅岐经济区分管领导,区直各部门,各镇街党政主要领导等参加会议。

  就进一步做好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升城市品质补齐民生短板,抓好干部队伍等工作,游通铃强调,一要加快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做大一批龙头企业,举全区之力,集中优势资源,在用地、资金、用工等方面给予倾斜,重点要抓好推动龙头企业发展壮大、促进龙头企业创新发展、支持龙头企业提质增效、支持企业上市4件事。要扶持光电产业、海洋产业、现代新型汽车电子产业、物联网产业、软件服务业等五大产业,形成产业集群,带动人流、物流、资金流,形成产业的成本洼地,提升产业的竞争优势。要打造三大基地,根据快安、马江、长安、琅岐当前的产业情况,统筹布局各区域产业发展方向,形成差异化发展,重点打造物联网基地、智能制造基地、琅岐红光湖“三创”基地。要提升四大平台,基金平台,供应链平台,电商产业平台,东盟海产品交易所平台。打响两张名片,重点是培育打造船政文化和琅岐国际生态旅游名片。

  二要实施“六大”行动,提升城市品质。抓城区品质提升,要推进地铁2号线马尾延伸段工程,织密城市路网,下大力气解决城区交通堵点。城区面貌提升方面,要围绕“三个口(魁岐互通、君竹互通、三江口互通)、三条线(机场高速、104国道、东江滨)、三座桥(魁岐大桥、三江口大桥、青州大桥)”以及闽江沿线等重点景观节点线路,高起点、高标准推进城市品质提升项目,持续推动老旧小区改造和背街小巷整治。要补齐民生短板,加快推进一批教学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加快推进快安片区引入优质医疗资源,提高医疗服务整体水平。要抓乡村振兴,今年重点打造4个样板,白眉村、笏山村—美丽乡村样板、长柄村—产城融合样板、金砂村—城乡融合样板。

  三要加强队伍建设,凝聚发展合力。要落实责任,全区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各责任单位要对照任务清单,实行挂图作战,深入基层一线、项目一线,解决重点工作滞后问题,全面提高工作效率。要树立导向,对表现优异的干部,予以记功或嘉奖,对工作中发现的不作为、不担责、不适宜担任现职的干部严肃惩处。

  对进一步抓好综治平安建设、生态环保工作,游通铃强调,要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定不移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攻坚大案要案,打伞破网断根,确保完成三年目标任务;要全力维护社会安定稳定,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严打违法犯罪,提升保障能力;要推动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大力推广“6565民情工作法”“三社联动”等社会治理方法,推动平安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要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农业农村工作、抓好项目生成和企业培训等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

  会上,区发改局、工信局、住建局、马尾镇、高新园区等分别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