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感恩拗九节 祝福送“疫”线

http://www.mwnews.cn  2020-02-22 14:48:19      【字号

感恩拗九节  祝福送“疫”线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何鋆棽 文/图)“舍小家、顾大家,感谢各位老党员、热心居民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道防线,感谢你们的守护!”2月22日上午,马限社区各小区的志愿者们收到社区的拗九节慰问品。

  在现场,马限社区工作人员在每件慰问品上都精心张贴了“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最美逆行者致敬”的祝福语, 把这份温暖与祝福送到战“疫”一线的志愿者手上,表达了对他们的敬意。

  每年的农历正月二十九是福州地区特有的传统节日“拗九节”,往年的这个时候,福州已是满城粥香。社会各界、家家户户熬粥送粥,传承孝义,表达感恩。同时,虚岁逢九或九倍数的人都要“做九”(福州独有的习俗),吃一碗太平面再加两个太平蛋,以求平安健康。然而今年的拗九节与往年的拗九节格外不同,马限社区多名党员与居民放弃了在家品尝拗九粥、话家常的生活,毅然决然地加入了守卡点、摸排外来人口、测体温的疫情防控行列中。

感恩拗九节  祝福送“疫”线

  “感谢马限社区党委对我们这些一线志愿者的关怀,今天我虽然不在家喝拗九粥,但是我的心情同往年拗九节是一样的!我们所有老党员会继续秉持初心,做好每一天的值守工作。”马限社区党员志愿者陈木仙说道。

  “根据疫情防控有关要求,避免人员聚集,今年拗九节取消了温情热闹的线下活动,但是隔离疫情不隔离爱。社区通过这样的活动表达对志愿者的感谢,感谢他们在这一个月时间内的坚守和付出。”马限社区党委书记陈秀英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