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区政协党组召开2021年度述责述廉会议

http://www.mwnews.cn  2022-04-24 18:19:22      【字号

区政协党组召开2021年度述责述廉会议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何鋆棽 文/图)4月22日,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林主持召开2021年度区政协党组述责述廉会议。区纪委副书记陈清云到会指导。

  会上,区政党组成员分别进行了述责述廉,张林对区政协党组成员述责述廉情况进行逐一点评。参会人员对述责述廉对象进行现场民主评议,填写无记名评议表。

  总结讲话中,张林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作出强调: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人民政协是政治组织,讲政治始终是第一位的要求,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上级各项决策部署。积极组织引导广大委员,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传承3820战略工程精髓,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区各级党代会精神。围绕贯彻落实区委印发的2022年马尾区政协年度协商计划,深入调研、深入协商、有序监督;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履行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坚决按照“一岗双责”要求,落实职责范围内的管党治党责任;要重视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党组民主生活会等制度,开展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坚持领导干部带头上党课,经常性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履职为民,主动深入基层一线,听取群众意见、反映群众愿望,围绕民生领域实际问题,开展协商议政,助力党委和政府增进人民福祉;大力传承“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作风,持续加强模范机关建设,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