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http://www.mwnews.cn  2022-04-26 13:10:55      【字号

马尾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马尾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 文/图)4月26日,区委书记张帆主持召开十届区委常委会第30次(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学习研讨了《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区领导庄永智、张清泉、余颖凌做了学习研讨;传达学习《福州市“马上就办、真抓实干”若千规定》,研究审议并原则同意《马尾区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专项行动方案》;听取我区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研究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省环保督察工作的部署意见;研究审议并原则同意《中国共产党福州市马尾区委员会工作规则》;研究审议并原则同意我区申报福州市青年五四奖章候选对象;研究审议并原则同意《福州市马尾区社区工作者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福州市马区社区工作者薪酬标准实施办法(试行)》及《福州市马尾区社区工作绩效考核管理办法(试行)》。

  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马尾实际,张帆强调,一要掀起新一轮大学习热潮。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二要打响“种业硅谷”品牌。把琅岐打造成为国家种业创新发展的重要基地。三要打造“便民服务数字第一区”。让“马上就办、一网通办、掌上可办”成为常态。四要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五要全力冲刺“双过半”。要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两手抓、两手硬”。

  就传达学习《福州市“马上就办、真抓实干”若干规定》,研究通过《马尾区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专项行动方案》,张帆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严格落实《行动方案》各项工作要求,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二要强化工作落实。各单位“一把手”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把“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理念贯穿始终。三要加大宣传力度。组织部、宣传部要用好用活新思想教育实践基地,多渠道、多形式地开展宣传解读工作。四要加强考核督查。建立健全常态长效督查机制,推动“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成为党员干部工作的常态。

  就我区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暨部署省环保督察工作有关情况,张帆强调,一要强化政治意识。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环保督察当作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二要突出工作重点。各相关单位要针对督查反馈问题、信访件等内容开展“回头看”工作,切实补齐短板、夯实成效。各部门要加大执法监督力度,确保措施落实到位。三要强化协调合作。各部门和各镇街、园区要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确保督察工作配合到位、落实到位。

  就研究审议《中国共产党福州市马尾区委员会工作规则》,张帆强调,一要带头讲政治。确保区委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带头作表率。《工作规则》作为区委履职尽责的行为规范和基本遵循,区委领导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三要带头谋发展。区委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以“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为抓手,深入开展“锐意创新开新局,敢为人先促跨越”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