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区政协2022年委员履职培训暨读书班开班

http://www.mwnews.cn  2022-05-23 13:27:48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 文/图)5月23日至25日,马尾区政协2022年委员履职培训暨读书班开班。区政协领导邓文飞、吴永润、卢融、童庆梅、郑水根出席会议。

  在23日的开班仪式上,受张林主席委托区政协副主席卢融作了动员讲话。卢融强调,一要认真学习,营造“书香政协”良好氛围。各位委员要传承好政协重视学习的优良传统,珍惜来之不易的集中学习机会,自觉增强学习意识,当好合格委员、争做优秀委员。二要聚焦履职,领会政协工作新要求。各位委员要准确把握新一届政协工作要求,全力贯彻落实好市政协工作部署,贯彻区委“三问于民”(即,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原则,开好“重点关切问题情况通报会”。三要珍惜荣誉,展现十届政协委员新风貌。各位委员要主动参与政协活动,主动高质量协商建言,自觉遵守纪律规矩,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规定,共同努力确保此次读书班活动顺利圆满。

  开班当天,福建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李韧面向与会人员作政协业务知识辅导讲座。李韧教授的授课,内容全面,脉落清晰,切合基层政协委员履职实际,具有较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实践性,对委员们进一步掌握政协业务知识和履职方法,更好的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全面融入政协事业,夯实了理论基础、提供了实践指导。

  当天下午,福州市发改委副主任郑礼招为与会委员做福州发展规划讲座,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十届区政协委员、不是区政协委员的参加单位负责人、市政协马尾区委员小组成员、区政协邀请委员等参加读书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