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http://www.mwnews.cn  2022-05-07 18:43:33      【字号

马尾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马尾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 文/图)5月7日,区委书记张帆主持召开十届区委常委会第31次(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传达学习了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研究我区贯彻意见;听取《关于2021年马尾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情况的通报》《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情况汇报,研究审议并原则同意了我区全面从严治党有关工作的部署;研究审议并原则同意了《马尾区关于规范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审批调整及项目规划审批的实施细则》。

  就贯彻落实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马尾实际,张帆强调,一要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进一步优化夯实高速卡口闭环管控,扎实开展“无疫小区”创建工作,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二要全力冲刺“双过半”,不断壮大储能、预制菜、视光学等“5+2”产业链,加快“菜篮子”基地、船政“一台戏”等重大项目建设,确保实现“双过半”,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三要全面开展房屋安全隐患整治,各镇街、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惕,开展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抓好防汛防台风等工作,坚决把安全隐患遏制在萌芽状态。四要全面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以城市更新为抓手,加快地铁2号线东延线等项目建设,谋划生成一批基础设施项目,推动储能充电站、田螺湾、船政文化城二期等项目列入省、市重点项目“盘子”。五要规范和引导我区资本健康发展,精准把握研判各类风险,做到早处置、早化解,确保资本健康发展,发挥马尾基金小镇优势,着力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六要树立终身学习思想,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读书学习、修身养志、增长才干,充分发挥新思想实践教育基地等阵地作用,推动全社会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风尚。

  就传达学习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研究我区贯彻意见,张帆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把党中央关于信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二要加强学教宣传。区信访局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专题学习和交流研讨。要广泛开展《条例》宣传活动,引导信访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三要抓好贯彻落实。各镇街、区直各部门要认真贯彻执行《信访工作条例》,把解决信访问题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的具体举措,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每一件信访,努力把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

  就我区下一阶段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张帆强调,一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各级各部门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不断探索机制创新,切实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要严格督查考核,强化跟踪问效。三要强化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责任,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