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区召开会议专题听取马江片区规划提升汇报

http://www.mwnews.cn  2022-06-01 13:32:48      【字号

马尾区召开会议专题听取马江片区规划提升汇报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章盈旖 文/图)6月1日,马尾区召开会议专题听取马江片区规划提升汇报,区委书记张帆,管委会主任、区长庄永智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吴晓峰、林群山、林建豪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规划设计院关于马江片区规划提升方案的汇报,参会领导进行了讨论发言。

  张帆强调,要进一步明晰马江片区未来发展定位,进行科学规划,立足马尾港区域特质,深入挖掘产业发展潜力,精准谋划大项目,为推进产城融合发展;要进一步提升教育、医疗、商务、交通等配套,合理调整优化产业布局,进一步强化片区基本公共服务能力供给;要做好片区改造资金测算,多渠道做好资金筹措和融资保障;要着力提升沿江景观带,扮靓闽江岸线;要立足明确的产业导向,优化完善招商政策,力争招引大商好商。同时要对片区内原有的经济业态进行提质升级,促使其焕发新生。

  庄永智表示,要加强规划和梳理,积极借鉴其他地区好的案例经验,进一步完善片区改造设计方案;要充分发挥马尾港千年古港的区域优势,结合文旅经济和海洋经济做文章,擦亮千年古港马尾港名片;要站在高起点高定位,招大商引好商,推进产城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