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http://www.mwnews.cn  2022-05-27 20:39:12      【字号

马尾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马尾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 文/图)5月27日,区委书记张帆主持召开十届区委常委会第33次(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有关领导来闽考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常委会等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市“扫黄打非”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区初步贯彻意见;研究审议了《关于加强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工作的意见》及3个配套文件;研究了我区2021年“勇担新使命、激情再创业”暨“锐意创新、敢为人先”主题活动表彰奖励工作有关事宜;研究了我区2021年度公务员奖励工作有关事宜。

  就贯彻落实相关会议和活动精神,张帆强调,要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准确把握“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抓落实促发展的强大动力,大力引进和发展产业,推动马尾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要创新引领,产业强区。做好强化创新引领、注重项目带动、推动琅岐开放开发工作,努力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中走前列、作示范;要高效防控疫情。坚决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政策不动摇,压实“四方责任”,从严加强重点场所的闭环管理,持续推进“无疫小区”创建,扎实做好中高考健康监测、环境消杀、异常处置演练等防疫措施,加大中高风险地区重点人群排查摸底,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要坚持人民至上。始终践行“三问于民”,聚焦群众所急、所需、所盼来谋划推进工作,对年初安排的20项区级为民办实事项目,以及镇街级为民办实事项目,要倒排时间节点,抓紧推动落实,让群众享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勇于担当作为。大力弘扬“马尾的事、特事特办、马上就办”的优良传统,引领广大党员干部着力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就做好乡村振兴工作,张帆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选优配强农村带头人和驻村第一书记,实施“千名干部进千村”,发挥“领头雁”和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党员群众抓好“产业带动、美好家园、文明铸魂、网格治理、强基固本”五大工程建设,推进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要加快推进特色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结合马尾实际,立足特色、发挥优势,重点做大水产、畜牧、蔬菜、水果等特色产业种业,形成“一村一品、一镇一业(园)、一区多园”的现代农业梯次发展格局;科学规划,沿亭江、琅岐布局建设预制菜专业化产业园,加快落地相关项目,壮大预制菜产业集群;加强乡村人才队伍建设,深化科技特派员制度,实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以乡村人才振兴带动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抓好农业生产。坚决完善和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全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确保2022年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4200亩以上,产量稳定在1500吨以上。要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推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积分管理制度,调动群众主体意识,凝聚人居环境整治的整体合力。要深化农村生态文明建设,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推动全社会共守水清岸绿美好家园。要深化农村制度改革。建立健全农村基层网格化治理模式,有效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强化农业农村改革系统集成,积极探索推进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农村宅基地等制度改革,完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与农民利益联结机制,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