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执法检查

http://www.mwnews.cn  2022-06-08 13:22:12      【字号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执法检查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6月7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农经工委委员对我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技术推广法》及《福建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技术推广法>办法》《福州市农业技术推广若干规定》(以下简称农业技术推广“一法一办法一规定”)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黄少杰,常委会农经工委、城环工委、社会建设委负责人参加执法检查。区领导陈雪霞以及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琅岐新金东农场、万叶葡萄园。了解农技推广及政策落实情况及农业技术推广“一法一办法一规定”实施情况。

  座谈会上,在听取区农业农村局关于农业技术推广“一法一办法一规定”实施情况的汇报后,检查组成员分别围绕执法检查情况发表了意见。检查组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落实农业技术推广“一法一办法一规定”的责任感、使命感;二要找准人大职能定位,履行法定职责,切实推动解决执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促进相关法律法规有力有效实施;三要聚焦检查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和意见建议吸纳,确保执法检查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