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区政协召开“提升船政文化城运营”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

http://www.mwnews.cn  2022-07-21 17:21:10      【字号

马尾区政协召开“提升船政文化城运营”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毛淑文 文/图)7月21日,马尾区政协召开政协十届第二次常委会暨“关于提升船政文化城运营的若干建议”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区领导庄永智、伍南腾、刘江远,区政协班子领导等出席会议,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林主持会议。

马尾区政协召开“提升船政文化城运营”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

  管委会主任、区长庄永智对政协形成的“提升船政文化城运营”建议案给予高度肯定,报告选题准、调研工作实,建议干货足。就推动“船政文化”建设,他指出,船政是马尾的金字招牌,是中国的文化瑰宝,传承打响这块招牌对马尾的发展意义重大。今年来,我区船政文化城的建设备受省市的支持和肯定,随着5A级景区以及船政申遗等工作的有序推进,下一步的工作目标就是将马尾船政打造成一块国家级地标。

  庄永智还对协商成果转化作了具体工作部署。他强调,要建设高品质的船政文化城,以高起点的规划、高标准的建设和高水准的运营让船政文化城焕发光彩;要打造高质量的文化品牌,持续推动船政申遗,加快打造船政实景演艺项目,充分挖掘融合各类文化资源,让船政文化品牌的格局更高、吸引力更强、内涵更丰富;要形成高人气的社会氛围,加强文化宣传,创新船政教育,发展船政研学,增强马尾人民对船政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他提出,在新时代下,要继续雕琢、打磨好船政文化这块瑰宝,让它真正成为马尾人民引以为豪的文化招牌。马尾区政协召开“提升船政文化城运营”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

  张林代表区政协以及广大委员向区委、区政府对政协事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张林表示,区政协将时刻情牵马尾,“在马尾爱马尾”“在马尾为马尾”,主动聚焦党政工作重点、群众关心热点、社会治理焦点,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将持续心系船政,擦亮“金字招牌”,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论述为遵循,持续把参政议政、建言献策聚焦到船政文化建设上,发挥政协委员的智力优势、智库专家作用,围绕讲好船政故事、扩大船政文化知名度、影响力。将胸怀“三问于民”,展现委员担当作为,时刻牢记委员荣誉来源委员责任,委员责任体现在担当作为,真正以自身实际行动做到“笃行不怠勤履职、再接再厉续华章”。

  会上,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童庆梅代表区政协常委会提出《区政协十届常委会关于“提升船政文化城运营的若干建议”的建议案》。

马尾区政协召开“提升船政文化城运营”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

  政协委员陈悦、王芳、吴乐天、刘冀、林键、胡建雄、汪晴七位代表围绕认识船政文化历史价值、找准船政文化城运营定位、加强船政文化品牌管理、打造船政“核心IP”等内容,为提升船政文化城运营能力建言献策。区直有关单位就常委会建议案和委员发言内容积极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