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22-08-08 17:30:17      【字号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召开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 文/图)8月5日下午,我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邀请福州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安全技术与工程系教授黄萍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解读”专题辅导讲座。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区四套班子领导,区法院、检察院主要领导,琅岐经济区班子领导,各镇(街)主要领导,区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会议由区领导江典顺主持。

  讲座中,黄萍从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的发布背景、内容和意义入手,结合相关实际案例进行丰富地诠释。她指出,安全生产是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要清醒地看到,当前安全生产仍处于爬坡过坎的艰难阶段,各类事故隐患和安全风险交织叠加。黄萍结合实际情况,以自身工作经验出发,对严格落实地方党委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地方政府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部门安全监管责任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讲座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旁征博引的案例分析,令人受益匪浅、深受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