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开工!马尾区公安局执法中心项目奠基仪式举行

http://www.mwnews.cn  2022-09-05 10:54:06      【字号

开工!马尾区公安局执法中心项目奠基仪式举行

开工!马尾区公安局执法中心项目奠基仪式举行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9月5日,马尾区公安局执法中心项目奠基仪式举行。标志着区公安局执法规范化和执法监督管理体系建设又迈出了新的坚实步伐。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巍出席奠基仪式并宣布项目正式开工。副区长、区公安局局长张文致辞。

  陈巍对项目顺利开工表示祝贺,他指出,今天,执法办案中心正式动工建设,建成后将为辖区民警规范化执法提供更加有利的软硬件条件。他强调,全区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要立足新起点、顺应新形势,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更高质量推进辖区法治公安建设,不断筑牢执法为民根本立场,完善执法权力运行机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指数更高、安全感感受更深。

  张文强调,希望代建、施工、监理等单位,本着对事业和对历史负责的精神,精心组织、精心施工、精心管理,确保工程质量、工程进度和施工安全。全局民警要借助执法中心项目建设的强劲东风,深入贯彻“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方针,全面提升公正执法、服务人民的能力和水平,确保全区社会治安持续稳定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奠基仪式在简单、朴素、庄重的气氛中进行。目前,执法中心项目已完成控规调整论证、资金立项、项目立项、社稳报告编制、施工单位公开招标等前期准备工作,正在进行施工许可证办理、监理单位抽取、施工进场准备等工作。 执法中心项目负责人吴如善告诉记者:“项目建成后将集合案件管理中心、执法办案中心、涉案财物管理中心等执法功能的专门办案场所,可供交警、治安、刑侦、禁毒、经侦等部门共同使用。”

  记者了解到,执法中心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新建一幢6层执法中心业务技术大楼、室外配套设施及智能化建设等,用地面积6446.45㎡,新建建筑占地面积1476.23㎡,地上6层地下1层,与旧楼在3层处通过连廊连接。新建总建筑面积5581.3㎡含地下室1201.3㎡。本项目主体投资约3477万元,智能化建设约1600万元,合计总投资约为5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