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庄永智开展“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促发展”行动暨赴人大、政协等单位走访调研

http://www.mwnews.cn  2022-10-10 12:42:06      【字号

庄永智开展“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促发展”行动暨赴人大、政协等单位走访调研

庄永智开展“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促发展”行动暨赴人大、政协等单位走访调研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章盈旖 文/图)10月9日,区委书记庄永智带队开展“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促发展”行动暨赴人大、政协、纪委监委、宣传部、统战部等单位走访调研,区领导郑是平、张林、伍南腾、赵勇、张琴及相关部门领导参加活动。

  在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庄永智与区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亲切交谈。在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庄永智代表区委就区人大常委会在助力马尾经济社会发展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并充分肯定了区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

  庄永智说,希望区人大常委会继续支持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坚定发展目标,坚定发展信心,创新方式方法,在事关全区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群众利益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发力,为马尾高质量发展提供人大智慧、贡献人大力量。

  庄永智参观了区政协机关的党建长廊,对区政协及广大政协委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马尾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和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庄永智强调,区政协要紧紧围绕马尾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确定政协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马尾高质量发展加油助力、献计出力。

  在区纪委监委,庄永智强调,要发挥利剑高悬的作用,持续保持遏制腐败的高压态势;要持续围绕中心,紧盯重点领域、重点项目以及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推动力量下沉,开展专项监督,让群众深切感受到从严治党就在身边;要牢记打铁还需自身硬,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树立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良好形象。

  在区委宣传部,庄永智表示,要围绕开发区产业立区、创新强区的定位,善于挖掘好人好事,传递“好声音”,传播“正能量”,有效促进马尾经济社会的发展。

  在区委统战部,统战工作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旗帜鲜明跟党走;要认真贯彻党的宗教工作方针,坚守底线,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发挥特色优势,凝聚侨界力量,向外界传递好马尾声音,讲好马尾故事,进一步打响马尾“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