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庄永智带队调研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http://www.mwnews.cn  2022-10-08 20:20:47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毛淑文 文/图)10月8日下午,区委书记庄永智带队调研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和地铁2号线东延段一期工程建设情况,区领导王刚、林建豪参加调研。庄永智带队调研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项目位于福马铁路魁岐-君竹河段铁路两侧,长约13.5千米,项目拟对铁路两侧15-20米范围内的绿地以及安全隐患进行综合整治。在该项目船政路段施工现场,庄永智听取了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及下一阶段建设重点任务,并就当前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现场进行协调。庄永智指出,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是我区着力改善铁路沿线环境面貌、全面提升城市品位的民生工程,是为民办实事的好项目。他要求,项目建设中要强化主体责任、科学规划、精准发力,从源头上加大管控力度,确保将铁路沿线两侧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要积极调动社会资本共同参与建设,因地制宜统筹布局,将其打造成为一个富有特色亮点的群众休闲娱乐的新去处。

庄永智带队调研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庄永智带队调研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庄永智一行在地铁2号线东延段一期下德站施工现场察看了工程建设情况,听取工作汇报,询问资金保障、施工进度及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召开现场办公会。

庄永智带队调研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会上,庄永智指出,地铁2号线东延段建设社会关注度高,对满足市民出行需求具有重要意义,地铁建成后,也将成为助推马尾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就下一阶段地铁建设工作,庄永智强调:相关建设单位要扛起使命担当,努力把地铁建成精品工程;要在保证安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紧盯时间节点,严格落实责任、倒排工期,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提高项目效益,统筹开发利用地下空间和沿线资源,为城市打开更为立体的发展格局和空间;要注重科学组织施工,尽可能地减少地铁建设对沿线群众工作、生活的影响。

庄永智带队调研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管委会主任王刚表示,当前正是项目建设黄金施工期,建设单位要加快施工进度,跑出项目“加速度”,同时要注重沿线资源和土地的开发,要慎终如始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做好疫情防控、文明施工、强化宣传等方面工作,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区政府将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并用好国家级开发区政策优势,只要有利于群众,有利于项目发展的,我们将先行先试,向上争取政策,努力争取地铁早日建成通车、早日为民造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