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庆期间,马尾旅游市场人气旺

http://www.mwnews.cn  2022-10-08 08:44:15      【字号

国庆期间,马尾旅游市场人气旺

国庆期间,马尾旅游市场人气旺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受访者供图)10月8日,记者从马尾区旅游事业发展中心获悉,国庆期间,我区文旅融合进一步深入,文旅线路包罗万象,各大旅游景区人气高涨。据统计,假日期间,我区各景区、景点、公园共接待游客约6万人次,其中周边游、乡村游深受游客喜爱。

  “受疫情、管控因素等方面影响,旅游距离依然受到约束,因此短距离、少切换的周边游和乡村游便成为游客出行的首选。”区旅发中心主任林财能表示,国庆期间,我区主推的乡村旅游景区景点火热,闽安古镇、白眉村、琅岐生态岛、红蟳公社等成为广大市民和游客的好去处。

  以白眉村为例,村内露营地天幕和帐篷天天“满座”,民宿国庆七天,天天满房。“每年国庆假期都是我区最热闹的时候,今年国庆恰逢农民丰收节,我区围绕‘感党恩、庆丰收,展风采、迎盛会’这个主题,在白眉村、红蟳公社、阡陌农庄等乡村旅游景区景点,开展了美丽乡村健康跑、乡村K歌大赛、古风民乐音乐会、福州语歌曲选拔赛、乡村旅游摄影作品展、农民丰收节嘉年华等‘六个一’系列活动,活动丰富多彩,精彩纷呈,吸引大批游客前来参观体验。”林财能说。

  据统计,乡村旅游人数约占全区游客数的45%。假日期间,船政格致园景区还推出5折门票优惠,进一步提升马尾旅游人气。

  值得一提的是,为保障我区假日旅游市场运行安全有序,节前,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区文旅局、区旅发中心持续开展旅游安全和疫情防控检查。除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常规措施外,马尾要求各大景区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并对入住我区宾馆、酒店和进入旅游景区人员,查验健康码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同时假日期间,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专人值守”制度。据悉,黄金周期间,马尾区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与旅游投诉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