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22-10-21 18:21:39      【字号

马尾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召开

马尾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召开

马尾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召开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章盈旖/文 陈晓静/图)10月21日,马尾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区委书记庄永智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省第十二届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杨益民同志作《解读“晋江经验”》专题辅导讲座。

  杨益民同志是“晋江经验”的亲历者、见证者,他在历任晋江市长和市委书记的七年间,对“晋江经验”的发展历程有着深刻的了解和丰富的实干经验。后来在主政福州期间,杨益民又把“晋江经验”带到了福州,有力推动了福州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庄永智指出,马尾作为首批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民营经济发达,“晋江经验”对我们有着更深层次的学习借鉴意义。要准确掌握“六个始终坚持”和“正确处理好五大关系”丰富内涵,结合马尾实际,大力弘扬好经验、勇于应对新挑战,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庄永智强调,一要始终坚持产业立区。要始终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围绕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聚焦“5+2”重点产业链,加强产业对接、平台建设、招商引资,发展壮大产业集群,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努力把马尾打造成为现代化国际城市创新引领区。

  二要巩固优化营商环境。要始终同企业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带着感情做实“千名干部进千企”等专项行动,真心实意服务,做好后勤保障,当好后勤部长,有所为、有所不为,不缺位、不越位,让企业专注发展,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三要持续鼓浓干事氛围。要大力弘扬“马尾的事、特事特办、马上就办”的优良传统,在全区上下持续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争当有激情、敢担当的干部,以更高标准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