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区侨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

http://www.mwnews.cn  2022-12-02 17:54:10      【字号

  12月2日上午,马尾区侨联、海联会通过“全球通”视频系统,线上线下相结合,组织美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侨领乡贤、知名侨企代表人士共30多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进行学习心得的交流。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伍南腾出席了座谈会并讲话,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侨办主任董黎明主持会议。

马尾区侨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

  伍南腾首先结合自己的学习心得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传达和宣讲,以“发挥统战强大法宝作用为建设现代化新马尾凝聚磅礴力量”为题,从党的二十大的大会主题、过去五年的成就和新时代十年变革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新跨越、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变革等五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二十大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

  在交流心得环节,线下现场的与会嘉宾围绕着宣讲主题踊跃发言,结合学习体会及自身的工作实践等畅谈感想。

  区侨联主席林长干:党的二十大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指明了方向,作为侨胞,我们应该跟祖国同心同向,共同奋斗,为早日实现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区侨联副主席、知名侨企代表陈子钦:二十大报告对民营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侨企将致力于为祖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区侨联副主席李永敬:作为侨胞,要心中有国,做到国有召唤,侨有行动,我们要听党话,跟党走,为国家进步多做贡献。

  美国福建同乡会原主席郑棋: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迈进的历史性成就,报告也肯定了海外华侨华人的贡献,让海外侨胞备受鼓舞,也更加坚定了海外儿女为祖国统一大业、促进中美合作共赢贡献力量,希望祖国越来越强大。

马尾区侨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

  美国福州总商会副会长林晋飞:中国经济实力和国际影响力的不断增强,我们感到由衷的高兴,为祖国的不断强大欢欣鼓舞。国兴则侨兴,国强则侨强,祝愿祖国越来越好。

马尾区侨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

  在线上,美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海外社团侨领乡贤通过视频互动交流,谈了各自的心得体会。

马尾区侨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

  美国福州十邑同乡会主席林天欢:二十大报告令人振奋,催人奋进,深刻感悟到落后就要挨打,发展才能自强。作为中华儿女特别关注祖国统一大业,报告提到“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表达了中国共产党实现祖国统一的坚强决心和坚定信念。呼吁两岸同胞要携起手来,共同开创实现中国和平统一的光明未来。

  美国亭江联合总会主席郑廷勇: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令人振奋,作为海外儿女,心系祖国,希望祖国强大,愿为祖国繁荣富强贡献力量。

  旅美亭江中学校友总会主席王孟新:习近平主席在二十大报告中说:“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这深刻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广大旅美华人华侨时刻牵挂着祖国和祖国人民。衷心祝愿祖国社会安定,国家繁荣,人民幸福!祝愿中美两国合作共赢,两国关系健康稳健友好发展,造福两国和世界人民。

  美国琅岐同乡会主席梁守表:党的二十大报告令人振奋,信心倍增,作为旅美乡亲,致力于做好引侨资,聚侨力工作,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为推动祖国统一大业贡献力量。

  香港福州马尾联谊会会长郑敏:二十大报告深刻总结了十年来的伟大成就,备受鼓舞,也认清方向,作为香港同胞我们坚定拥护爱国者治港和“一国两制”,继续为香港的繁荣稳定尽一份力量。

  香港福州马尾联谊会副会长王倩雯:二十大报告全面精辟地阐述了重要成就及历史经验,深刻体会到国家关心关爱香港、同时也重视青年工作,作为香港同胞,希望香港各界人士要以大局为重,团结奋进,为香港美好的明天共同努力。作为香港青年,要与祖国的目标同频共振,主动融入祖国发展大局,为香港的繁荣稳定作出贡献。

马尾区侨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

  伍南腾在总结讲话时对广大海外侨胞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深刻理解中共二十大精神,增强民族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和时代的呼唤,为中国式现代化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一起来想,一起来干。二是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广泛汇聚智慧和力量。讲好中国故事、福州故事、马尾故事,传播好声音,传递正能量,广泛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并为马尾现代化建设,为维护港澳繁荣稳定、促进祖国统一和民族复兴做出新贡献;三是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培养好华侨华裔新生代,巩固和增强侨乡优势。

(区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