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全国唯一!马尾区受邀参加标准与专利协同创新发展工作视频座谈会

http://www.mwnews.cn  2022-12-02 09:06:10      【字号

全国唯一!马尾区受邀参加标准与专利协同创新发展工作视频座谈会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受访者供图)12月1日下午,马尾区受邀参加由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创新司组织召开的标准与专利协同创新发展工作视频座谈会。马尾区市场监管局作为全国唯一的县区级基层单位受邀参加。

  该会议贯彻落实了《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有关要求,探讨如何促进我国更好地适应和融入全球标准与专利协调发展趋势,推动专利与标准制定有效结合,并就《关于加强标准与专利协同创新发展工作的指导意见》进行起草讨论。

全国唯一!马尾区受邀参加标准与专利协同创新发展工作视频座谈会

  马尾区作为全省唯一的专利与标准融合机制创新试点区域,马尾区市场监管局在会上汇报了试点工作经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创新管理司郭晨光副司长对马尾区在专标融合试点工作中的创新举措和成果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地方好的经验、好的做法对于我们出台指导意见具有十分重要的实践意义。

  值得一提的是,两年多来,马尾区市场监管局作为全省唯一的试点单位,全力推动专利与标准融合机制创新试点这项工作从零到有,多次与省、市相关部门沟通,与企业深入调研交流,不断探索融合工作机制,编写工作指南,出台激励政策,为我区企业开展专标融合工作注入强大信心,走出了一条马尾区独有的专标融合发展新路径,一批优秀的专标融合创新型企业也不断涌现,如福建星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其主导起草的《锂电池(组)保护板测试系统》(T/FJAS 014—2022)团标融入了3项专利,填补了全国锂电池(组)保护板测试系统设备产品标准的空白。目前,全区9家试点企业成功将134个专利融入24项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