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区第十一届人民政府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22-12-26 09:54:34      【字号

  马尾区第十一届人民政府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毛淑文 文/图)12月23日,马尾区第十一届人民政府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管委会主任、区长王刚主持会议并讲话,管委会、区政府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王刚动员区直各部门、各镇街、各园区围绕区“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压实责任,马上行动,狠抓落实,确保新一年政府工作有新气象、新进步。

  要把握三个“势”,“知势”谋局、“蓄势”跨越、“借势”登高。

  就做好新一年政府工作,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区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实际,形成新一年的思路举措,突出工作亮点和特色,进一步加压奋进、勇毅前行,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在马尾落地落实、见到成效。传承弘扬好“马尾的事,特事特办,马上就办”优良传统,加大力度拓展承载空间、完善投融资模式、优化营商环境,切实保障好民生事业和产业发展。善借“多区叠加”之势、扩大开放之势、产业聚集之势,把政策用好用足,强化创新引领,跑出马尾加速度、做出马尾新业绩。

  要突出三个“干”,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科学“巧干”。

  抓紧时间、盯紧目标、全力冲刺,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同时要抓好项目谋划,为明年“开门红”做好准备。做好《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形成工作清单、项目清单、时限清单,一项一项抓推进、抓督查、抓落实,坚决兑现向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突出重点、统筹调度、讲究方法,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

  要抓住三个“稳”,抓稳经济大盘、抓稳安全生产、抓稳民生保障。

  千方百计稳存量、谋增量,持续深入开展“千名干部进千企”专项行动,加快推进企业上市培育工作,强化精准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想方设法扩投资、促消费,进一步做大做强百年船政品牌,积极培育保税商品、直播带货、渔人码头等消费新热点,推动跨境电商、研学产业、文旅经济蓬勃发展,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如履薄冰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牢牢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底线。聚焦民生、民情、民心,扎实做好市场保供、春运保障、疫情医疗救治、为民办实事项目等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党风廉政“一岗双责”,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纠治“四风”,慎独慎初慎微,清廉清正清白,打造为民服务的廉洁政府。

  会议号召管委会、区政府各级各部门要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奋力开拓宜居宜业现代化马尾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