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中共福州市马尾区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23-02-09 17:26:55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章盈旖)2月8日,中共福州市马尾区纪委十届三次全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研究我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区委书记庄永智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郑是平,区政协主席张林等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赵勇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庄永智强调,第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更加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一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全面落实,坚持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各项工作的全过程,确保全区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二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内涵、新要求,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三要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各项部署要求,积极营造马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第二,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夯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

  过去的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然而,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依然任重道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仍需持续走深走实。要始终保持反腐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不断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

  第三,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在新征程上,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始终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将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力量。

  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二要做实做细政治监督。

  三要更加突出纪律建设。

  四要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五要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六要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

  庄永智要求,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自觉扛起使命责任,围绕工作大局,发挥监督作用,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深落细。要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严格遵照法定权限、规则、程序开展工作,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严防“灯下黑”,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区委将全力支持纪委履行监督责任,关心关爱纪检干部,激励纪检干部主动担当作为。

  赵勇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为奋力开拓宜居宜业现代化马尾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赵勇强调,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更加突出监督首要职责,聚焦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深化“知”“督”“促”监督工作机制,进一步做实政治监督、做深日常监督、做准专项监督、做强基层监督。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深化经常性纪律教育,强化问题线索处置,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让广大党员干部专心谋事、放心干事、用心成事。坚持风腐一体纠治,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露头就打,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发力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清除存量、遏制增量、把握变量,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五廉五心五力”工程建设,不断提高“三不腐”综合功效。充分彰显政治巡察“利剑”作用,切实抓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带头践行“三个务必”重要要求,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用监督加压、以信任加力,持续锻造政治坚定、作风优良、遵纪守法、本领高强、勇于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会议审议通过了区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区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