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王刚调研义务教育学校建设

http://www.mwnews.cn  2023-04-04 14:39:44      【字号

王刚调研义务教育学校建设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文/图)为贯彻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市委“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区委“敢争先创示范、敢担当创一流、敢拼抢创标杆”行动要求,4月4日,管委会主任、区长王刚调研义务教育学校建设情况。区领导江典顺参加调研。

  在罗星中心小学、师大二附小、马尾实验小学,王刚认真察看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对各所学校充分发挥特色,打造“一校一品”的办学理念给予了充分肯定。王刚还走进教室,亲身体验课桌椅的高度、宽度。他指出,要高度重视中小学生的身体健康,从细节处着眼,全力打造优质的课堂条件,让孩子们更加茁壮成长。

  在师大二附中、二十四中,王刚认真听取学校关于教学质量以及多样化办学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学校培养体育类、美术类等专业生源的情况,勉励学校抓好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努力在中考、高考中创造更多让马尾人民满意的成绩。

  在船政小学,王刚察看了船政浮雕、摩崖石刻、船政旧址等校园文化精品点,详细了解学校发展历程及学校船政文化特色建设情况,并对市里给予马尾教育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王刚强调,教育是最大的民生。要关注学生身心健康,配齐配足配好教学设施设备,为孩子们提供优质的学习环境。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关心关爱教师,帮助教师解决生活上的后顾之忧,让更多的优秀教师引得进、留得下,工作安心、生活顺心。要努力在办学特色上做好文章,下足功夫,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要做好学校安全工作,认真开展校园安全大排查,完善安防设施设备,共建学校安全防护网,同时要进一步规范食堂管理和安全监督流程,严守师生食品卫生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