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2023“书香榕城”福州全民阅读节暨“书书福福”最惠购书月活动盛大启动

http://www.mwnews.cn  2023-04-23 19:41:23      【字号

  

2023“书香榕城”福州全民阅读节暨“书书福福”最惠购书月活动盛大启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毛淑文/文 陈晓静/图)今天是第28个世界读书日,2023“书香榕城”福州全民阅读节暨“书书福福”最惠购书月启动仪式在马尾区中国船政文化城隆重举行,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一级巡视员陆菁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共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委书记、马尾区区委书记庄永智,马尾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琴,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马尾区政府副区长江典顺,福建船政文化管委会主任刘江远及福州市全民阅读工作组委会成员单位领导、民间阅读机构代表、出版发行单位代表等参加活动。

  该活动由中共福州市委宣传部、中共马尾区委、马尾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马尾区委宣传部 、福建船政文化管理委员会、福州日报社、福建新华发行集团福州分公司、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福州市分公司承办,福州市马尾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协办。

  活动现场,“世界读书日”主题宣传片亮相。宣传片以“福”文化为线索,结合阅读、船政文化拍摄,通过宣发温润心灵、启迪智慧,让更多人行动起来,参与阅读,坚持阅读,推动阅读,掀起全民阅读的热潮。马尾区图书馆授予船政书局“流动书屋”牌匾。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福州市分公司向福州市和平中心小学、福州市魁岐小学、福州市儒江小学等10所学校捐赠图书,现场还发布了由船政小学师生原创、福建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的 《向海图强——福建船政文化画本》船政文化主题图书。

  “《向海图强——福建船政文化画本》这本书选择今天这个日子发布,我觉得和世界读书日这个主题非常契合,也希望经过今天的活动,能够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的船政文化。” 福州市船政小学副校长官晓庆介绍道,创作该画本是希望师生通过学习船政文化知识,涵养家国情怀,树立优良的人格品质,并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当天,“福州阅读地图”小程序上线。小程序汇集福州各个图书馆、主要书店等资源,市民可通过线上阅读地图简介和导航小程序,参与打卡互动。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书市摊点,新华书店、福州邮政分公司,以及大梦书屋、越洋书城、英之才图书公司、今朝文化公司等带来了不同类型的书籍,并推出优惠打折促销活动,吸引了市民群众阅读、购买。一旁的互动区,书法老师挥毫泼墨,为现场群众书写福韵。

  马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马尾区建好用好1个图书馆、53家农家书屋等阅读主阵地,依托文化馆、镇街综合文化站等公共服务文化场所,着力打通全民阅读“最后一公里”。同时创新开展阅读活动,通过线上组织开展“悦读红色经典,点燃红色初心”五天阅读打卡活动,线下组织全区机关单位、学校、企业开展读书分享会、主题演讲、经典诵读、读书征文等活动,使全民阅读真正普及到群众。

  据介绍,2023“书香榕城”福州全民阅读节期间,福州将举办形式多样的全民阅读活动,总数约100场。通过开展一系列线上和线下活动,大力营造全社会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引导全民养成阅读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