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区召开 2022 年度现场述法专题会议

http://www.mwnews.cn  2023-04-28 16:42:50      【字号

马尾区召开 2022 年度现场述法专题会议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文/图)4月28日,马尾区 2022 年度现场述法专题会议召开,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委依法治区办主任陈巍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委编办、区司法局、罗星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就2022年度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作现场述法。陈巍对现场述法单位逐一进行了点评,并就做好下一阶段全面依法治区工作作强调部署。

  会议强调,要以更高的站位扛起法治马尾建设政治责任。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决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法治马尾建设的全过程和各方面,领导干部在工作中要不断增强法治思维,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发挥“关键少数”作用,进一步压紧压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要以更实的举措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各项工作。要围绕中央依法治国办对我省开展市县法治建设工作实地督察中发现的问题,逐条逐项认真对照检查,以落实整改促工作提升。全面贯彻落实“一规划两纲要”,坚持法治马尾、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深化政府职能转变和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马尾高质量发展提供高水平法治保障。要以更大的合力开创法治马尾建设新的局面。各镇街、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强化法治马尾建设的责任担当,在当好法治建设“领头雁”的同时,要做好区域之间、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推动更多法治力量齐心用力,共同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不断开创法治马尾建设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