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夕”福行动启动仪式在亭江举行

http://www.mwnews.cn  2023-05-10 13:22:37      【字号

“夕”福行动启动仪式在亭江举行

“夕”福行动启动仪式在亭江举行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 文/图)为进一步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孝老敬老爱老养老助老社会氛围,推动全区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5月10日,亭江镇“夕”福行动启动仪式举行,区政府副区长陈雪霞参加仪式并致辞,亭江镇党委书记江绥宣布“夕”福行动启动,参加活动的领导还为志愿服务队授旗。

“夕”福行动启动仪式在亭江举行

  上午9时,伴随着欢快的开场舞 《送你一朵小红花》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演出亮点不断,广场舞表演《活力中国》,表达了老年朋友活力不断,积极向上的精神;太极表演《24 式太极拳》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传递了人们向往美好生活的光辉愿景;舞蹈《爷爷奶奶听我说》从孩子们的角度用真情实感表达了对长辈的热爱。这些节目既展现了我区老年人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也打动了在场所有观众,引起阵阵叫好。

  志愿服务队代表、福建商学院学生刘润芳表示:“老人安则天下安,老年志愿服务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继承发扬,我们会把服务社会、服务老人与实现个人价值有机结合起来,在下一步的行动中,把村、社区作为经常性志愿服务活动的主要场所,提供为老志愿服务,扎扎实实为老年人办好事、解难事。”

“夕”福行动启动仪式在亭江举行

  活动现场,便民集市、义画、养老服务宣传摊位的开放,吸引了不少老人参与。一位在便民集市上理发的老人告诉记者:“亭江是有名的侨乡,政府非常关心我们这些老人,开展了许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养老孝老敬老活动,我们的老年生活也因此获得了很多的便利,我很喜欢这些活动,如果有需要的话,我也想要加入志愿服务的队伍,为大家尽一份绵薄之力。”

  亭江镇副镇长、妇联主席黄榕介绍,“夕”福行动是我区打响“有福之州·幸福老人”品牌的重要举措之一,对我区进一步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爱老助老的社会氛围具有重要意义,行动将持续一年的时间,每个月都会在不同的村内举办持续为老年人送上知识讲座、便民服务、文化活动等一些列活动,来满足广大老年人多元化的健康需求。

  活动结束后,亭江镇相关工作人员代表、志愿者代表、公益组织代表还入户走访慰问困难、残疾、独居老人。

“夕”福行动启动仪式在亭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