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区历史建筑及文物保护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23-08-29 15:54:39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何鋆棽)8月29日,马尾区召开官街片区历史建筑及文物保护工作专题会议。区领导王刚、江典顺、林建豪、刘江远参加会议。

  管委会主任、区长王刚强调,文物古迹是宝贵的历史文化遗产,相关职能部门要坚持保护第一、加强管理、挖掘价值、有效利用、让文物活起来的新时代文物工作方针,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要着力提升历史建筑、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水平;要强化队伍建设,持续抓好安全监测巡查、施工保护等工作,筑牢文物保护安全底线;要健全古建筑保养维护机制,强化历史建筑、文物的活化利用和宣传推介,推动文物保护成果普及转化、惠及更多民众。

  会上,相关部门汇报了官街片区历史建筑、文物点现状及工作开展情况,参会单位提出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