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大侠”开学记

马尾区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3-09-13 07:47:50      【字号

“马大侠”开学记

“马大侠”开学记

  又到一年开学季,新学期新气象,9月12日,在福州市海云中学,穿着炫酷定制的平安战服的“马大侠”闪亮登场。他身着“平安小卫士”的马甲从直播间瞬间移动出现在全区大中小幼学校的每一间教室里,燃爆全区校园,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巍参加活动。

  这场由马尾区委政法委主办的的“马大侠开学记”,首次以直播的形式在全区大中小幼学校同步开课。将法治宣传融入故事,用孩子喜欢的方式,讲述了班级新同学“马大侠”的故事。

  活动现场,在一场优美的拉丁舞后,参加活动的领导们依次上台为学生代表赠送"平安小卫士"马甲,并宣布活动开始。为了欢迎新同学,几位代课老师(公安、检察院、法院、司法所各单位代表)给大家带来了一份特别的试卷。“考卷”中的题目有新型毒品“奶茶”“跳跳糖”“绿箭口香糖”、有爷爷奶奶的红包要不要交给父母,考试内容涉及游戏装备诈骗、未成年人保护、交通安全、消防安全……

  答完了生动有趣的“考卷”,同学们就被空中的无人机方阵、左侧反诈大转盘、右边“蓝”朋友的超燃展示所吸引,不仅直播间的学生看的津津有味,连现场的老师都忍不住排队参与。压轴的是平安影院首映的“超能陆战队”,开启平安守护职业体验的序幕,同步的线上报名瞬间就人数超限,不得不加场满足孩子的参与热情。

  据了解,马尾区委政法委以自主IP“马大侠”为主线,以有趣故事的方式,开展形式生动多样、效果扎实显著的法治宣传。积极构建政法+镇街+学校+网络+社会的“五位一体”法治宣传网络,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未成年人保护网,全面提高法治素养,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