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区政协十届十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23-12-15 13:01:42      【字号

马尾区政协十届十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文/图)12月15日,马尾区政协十届十次常委会会议召开。区政协主席、二级巡视员张林主持会议。区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区政协参加单位负责人、各镇街政协委员联络组负责人、区政协部分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区政协十届十次常委会会议议程;传达学习福建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福州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区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市委、区委主题教育有关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市县政协主席工作座谈会精神、福州市政协实施“三争”“三领”行动现场会议主要精神;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办关于2023年政协提案办理情况报告;听取常委年度述职汇报;审议十届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草案)和提案工作报告(草案);审议区政协各专门委员会2023年工作总结和2024年工作思路;审议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有关文件(草案);审议十届政协委员增补有关事宜;审议通过《关于授权主席会议审议福州市马尾区十届政协十次常委会未尽事宜的决定》。

马尾区政协十届十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就学习贯彻今年以来省委、市委和区委,以及省政协重要会议精神,张林强调,要深刻领会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两个毫不动摇”“两个健康”的重要论述;主动传递发展信心,当好党委政府大政方针的宣讲者、传播者;发挥好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助力党委政府工作部署落实的积极作用,为促进民营经济发展贡献智慧力量。要以实际行动落实主题教育任务要求。突出重点,抓好理论学习,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实际,学好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留给我们的宝贵经验和实践财富;确保针对性、实效性,聚焦马尾“四大经济、三大产业、两个品牌”,不断提升政协协商议政、建言献策的质量水平。要聚焦“两个薄弱”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三争”、市委“三领”行动部署,聚焦发展、抓好提升;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十八字要求,增强责任感、荣誉感,共同努力做好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的各项工作。

  就开好十届区政协第三次全体会议,张林要求,要以强烈的责任意识,为大会召开做好准备,各位委员、常委要主动肩负责任,认真为民履职,紧扣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撰写好提案;要深入学习近期重要会议精神和最新形势政策,为高水平审议工作报告,参加小组发言,做好知识积累;各参加单位同志要继续精心打磨、做好提案内容提升,努力为全区发展多做贡献。要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在大会期间展示风采,各位常委要带头确保参会率,自觉遵守会议纪律,同时要主动做好正面引导、维护会议秩序、营造和谐讨论氛围的工作;要注重言行举止,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树立马尾政协良好形象。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落实好大会选举任务,各位常委要积极主动,全力落实选举任务,确保政协人事更替顺利圆满,以实际行动体现马尾区政协是一个“讲政治、重团结”的坚强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