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http://www.mwnews.cn  2023-12-22 08:40:27      【字号

马尾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文/图)12月21日,区委书记庄永智主持召开十届区委常委会第74次(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研究我区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要锚定打造三大千亿产业集群、打响两大品牌、争创一个标杆,全力做好各项要素保障,抓龙头、抓项目、抓招商;要持续擦亮百年船政文化品牌,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做大做强马尾文旅产业;要抢抓机遇,做好对台工作,谋划生成落地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要发挥统战优势,引导和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围绕全区重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要抓实安全生产,深入开展交通运输等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要做好岁末年初工作,抓好主要经济指标,做好民生保供、低温防范等工作,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温暖、欢乐的节日。

  会议听取《区政府党组工作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工作报告》《区政协党组工作报告》《区法院党组工作报告》《区检察院党组工作报告》。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建设,确保我区各项工作始终沿着党中央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要围绕区委中心工作,以更加务实有力的举措,为建设宜居宜业现代化马尾贡献力量。要改进工作作风,大力弘扬“马尾的事、特事特办、马上就办”“四下基层”等优良作风,引导全区上下形成争优争先争效的浓厚氛围。

  会议研究审议了2024年区委、区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情况。

  会议指出,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全力抓好为民办实事项目,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明确责任、细化举措,提前做好明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准备工作,确保为民办实事项目按时保质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