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区政府常务会议暨主任办公会议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23-12-20 13:36:06      【字号

  12月20日,管委会主任、区长王刚主持召开2023年第20次区政府常务会议暨主任办公会议,部署岁末年初有关工作。本次会议还邀请福州市司法局副局长庄晶萍作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专题讲座,并重点围绕行政复议制度优势和发展历程以及此次新法修改的几个重点内容,对《行政复议法》作了细致的讲解。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各级各部门要思想上再紧绷、状态上再提升、任务上再明确、责任上再落实,全力以赴做好岁末年初各项重点工作,为全年工作顺利收官、明年工作良好开局奠定坚实基础。要守牢“安全线”,聚焦道路交通、危化品、城镇燃气、建设施工、消防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全区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要把行政复议工作作为法治政府建设的一个重要抓手,切实发挥好行政复议助推依法行政的作用,为法治政府建设保驾护航。要深刻领会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的精神内涵,全面抓好贯彻实施,持续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要扎实开展行政复议工作,加强专业化队伍建设,做到依法依规履职,切实提高行政复议案件办理质效和公信力。

  会议还听取我区妇女儿童工作、人才工作以及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情况汇报,并部署推进下一阶段工作。